中国国奥0-1伊朗什么情况 全场表现怎么样?真相了!

2020-01-16 16:16:00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尹昂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中国国奥队在泰国南部城市宋卡迎来了U23亚洲杯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的最后一场小组赛,最终他们以0:1不敌伊朗队,三战皆负,一球未进,以排名垫底的灰色战绩告别了本届U23亚洲杯,这也是自U23亚洲杯举办以来,国奥队所取得的最差战绩。

中国国奥0-1伊朗什么情况 全场表现怎么样?真相了!

  三战皆墨并非毫无亮点

  作为亚洲足球准国家队的大舞台,自2013年起首次举办U23亚洲杯后,到这一届,已是第四届了。国奥队前三次参赛均未走出小组赛,其中前两届皆为三连败,不过相比之下,本届比赛输得更为彻底,因为他们连一个进球都没有。

  当然,国奥队也绝非毫无亮点。陈彬彬、胡靖航、黄聪、陈威等核心队员的表现,与同组的其他三支队伍中的优秀球员比,也并不落下风。特别是来自上海上港队的年轻门将陈威,如果不是他的高接低挡,国奥队恐怕会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遭遇到一场惨败。与伊朗队的比赛,陈威同样有着较为稳定的发挥。这绝非陈威的一时神勇,在去年的土伦杯上,他就曾被评为最佳门将。

  郝伟是去年9月下旬才半途接手这支国奥队的,能在不足4个月的时间里将队伍重组成型,并形成一定的战斗力,在与韩国、伊朗队这两大宿敌的比赛中还有逼平对手或赢球的希望,已经算是交了一份不算太差的答卷。随队督战的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表示,“我们还是应该理性看待国奥队和我们的教练团队,他们都很努力,我们不应该去否定他们的付出。”

  知耻后勇还需逆流而上

  实际上,U23已经算得上成年了,如果此时还无法在中超或国家队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其职业前景实在令人堪忧。这些受益于U23新政、拿着高薪的国奥队员们再不知耻而后勇,去奋起直追,恐怕最终会与同年龄的其他亚洲优秀球员的差距越拉越大。

  像以2:0击败国奥队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早在上届U23亚洲杯时,就有不少的队员入选该国成年国家队的大名单。经历两年的淬火后,本届比赛,他们队中有更多的队员已在成年国家队中站稳了脚跟。反观我们的国奥队,能真正进入成年国家队的,只有张玉宁、杨立瑜等三四名队员,且还无法成为绝对的主力人选。难怪国奥队主教练郝伟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一役后感叹,我们的队员跟不上对手的节奏!

  虽然江苏苏宁小将黄紫昌临阵被排除到大名单之外,引起了一定的争议,但不得不承认,出现在本届U23亚洲杯上的这支国奥队,基本上集齐了国内该年龄段最为优秀的球员,他们也是未来十年构建成年国家队的重要力量。如何让这批起步就落后的队员们更快成长,进一步缩小与亚洲强队的差距,是摆在大家面前的难题。据了解,中国足协已有意保留这支国奥队的建制,并为他们水平的提升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