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遇弱不强 梅斯再出难题?山东男篮通过苦战三杀天津先行者

2020-01-17 07:33:3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摄影:谢永亮

责任编辑:高原

又是遇弱不强 梅斯再出难题?山东男篮通过苦战三杀天津先行者

  梅斯又陷入了低迷状态

  昨晚客场挑战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二的天津先行者,山东西王男篮经过一番苦战,最终依靠第四节后半段的发威,才以106:94获胜,本赛季三杀对手。主教练巩晓彬赛后感慨这已经是山东男篮连续两场遇弱不强了,“这样的状态打强队,我们就‘交代’了。”

  更让大彬忧心的是大外援梅斯的状态依旧没有好转,全场只得到9分和7个篮板,上半场一分未得。反观天津队的大外援托多罗维奇,他的数据是25分、16个篮板,可以说完爆梅斯。山东男篮是否需要换掉梅斯,目前球迷对此也是莫衷一是。

  刘铁感叹又输在第四节:山东男篮毕竟还是一支强队

  从广州北上天津,本赛季三战先行者,山东男篮的体能面临着不小的考验。在天津队的凶狠逼抢下,山东男篮昨晚全队出现了20次失误,作为核心的哈德森一人就失误7次。另外,陶汉林首节就身背3次犯规,终场前4分钟终因6次犯规被罚下场,在这样的不利形势下,山东男篮能够取胜也着实不易。赛后天津队主帅刘铁感叹本队顶住了前三节,最后又是输在了第四节上,“山东男篮毕竟还是一支强队。”

  其实山东男篮昨晚开局曾打了对手一个10:1,可惜此后多次出现失误,被天津队抓住机会,将比赛拖入了苦战模式。陶汉林早早身背3次犯规,也让山东男篮在内线人员轮换上有些捉襟见肘。好在贾诚发挥不错,交出了15分、15个篮板的出色答卷。

  按照巩晓彬的设想,这场对天津队的比赛本来不用如此费力,但比赛过程还是出乎他的意料,赛后他这样复盘:“连续两场比赛我们都是遇弱不强,都是开局慢热,这是需要我们警觉的。这样的状态如果和强队打的话,我们就‘交代’了。好在今晚我们第四节紧起来了,防守也有了变化,最终拿下比赛。对于我们来说,还是要专注于每一场比赛。”

  天津队又成梅斯“苦主” 山东男篮该换大外援吗?

  天津队可以说是梅斯的“苦主”。本赛季山东男篮主场对天津那场比赛,梅斯只靠罚球得了1分。昨晚第三次对阵天津队,梅斯的表现依旧不理想。上半场梅斯一分未得,第三节主教练巩晓彬一度用身背4次犯规的陶汉林去冒险,也不让梅斯在场上。最后一节,梅斯终于靠内线突破两次获得罚球机会拿到4分,算是为球队出了力。

  梅斯的低迷表现再次给巩晓彬出了难题:山东男篮该换大外援吗?对此,球迷赛后也是众说纷纭。有球迷在网上这样留言:“个人觉得,为了季后赛,还是尽早把梅斯换了吧,很多时候他在场上的作用真的不如贾诚。”不过,也有球迷认为不要换梅斯,“一分钱一分货,(梅斯)打成这样可以了,贸然换外援可能破坏化学反应。”

  春节前山东男篮还有两场比赛,分别是客场挑战广东宏远和主场对阵青岛双星,近期巩晓彬不会轻易换掉梅斯,毕竟山东男篮目前还处于积分榜第三,如果找不到更好的内线外援,倒不如继续使用梅斯,然后借着春节休赛期的机会,抓紧寻找梅斯的替代者。毕竟,要想在季后赛有所突破,山东男篮应该有所改变才行。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摄影:谢永亮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