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倒计时30天 人民网记者带你探营主场馆

2020-01-17 20:51:1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尹昂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张志强) 今天距离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简称“十四冬”)开幕还有30天,人民网记者带你探营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的“十四冬”主场馆——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以“卷云”和“哈达”为建筑造型,极具时代气息和民族特色,将承担“十四冬”开幕式、闭幕式等活动及全部冰上项目的比赛,更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要的备战集训、练兵基地。“十四冬”主场馆由速度滑冰馆、短道滑冰馆、冰球冰壶馆、运动员公寓4大建筑组成,占地面积18.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是能够同时举办大道速滑、短道速滑、冰球、冰壶、花样滑冰等国际A级赛事的冰上运动场馆,各项建设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20年2月16日至2月2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举办。“十四冬”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前我国将举办的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冬季运动赛事。35个代表团和3个代表队将前来参赛,预计赛会总规模将达到15000人。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