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之战 复仇之战

2020-01-21 09:24:1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赵晨

责任编辑:李欢

本赛季的齐鲁德比堪称CBA史上最激烈的齐鲁德比,山东男篮目前19胜10负排名第三,少赛一场的青岛男篮17胜11负位居第十一,看似排名有所悬殊,事实上只有两个胜场的差距。本赛季青岛男篮的战绩是近几个赛季以来最好的,和山东男篮的实力差距正在逐渐缩小,两队的目标都是进军季后赛,相互之间的竞争也就更为激烈。

两队本赛季的首回合交战,山东男篮在客场5分惜败青岛男篮,输掉了近两个赛季的第三场“齐鲁德比”,此役回到主场,对山东男篮来说,这是一场必须要拿下的复仇之战。

首回合交手之前,青岛男篮4胜2负排名第七,山东男篮3胜3负排第十二,赛季开局阶段青岛男篮的状态要好于山东男篮,此后山东男篮经历了一波近乎疯狂的连胜,22战16胜跻身积分榜第三名。不过,青岛男篮也不甘掉队,目前只落后山东男篮2个胜场,依然存在翻盘的机会。回顾首回合交战,山东男篮失利的主要原因在于篮板球保护不到位,以及无谓的犯规太多,仅罚球次数青岛男篮就多18次。

回到主场,山东男篮极度渴望一场胜利,毕竟“老大哥”若是连续两个赛季被“小弟”双杀,颜面上也并不好看。这场比赛,巩晓彬和吴庆龙两位主帅的斗法也是很大的看点,青岛男篮如今的主教练吴庆龙,上赛季还是山东男篮的主教练,而山东男篮现任主帅巩晓彬曾在青岛执教三年。如此微妙的关系下,谁能够更胜一筹,自然是不少球迷所关注的。

“哈哈”组合是取胜关键张庆鹏李敬宇加练投篮

若说到山东男篮首回合失利的原因,大外援梅斯是一大软肋。那场比赛梅斯只得到9分11个篮板,拖了球队的后腿。不过,第二回合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山东男篮的外援已经由“哈梅”组合换成了“哈哈”组合,不论是哈德森还是哈里斯都有很强的得分能力,球队进攻手段更加丰富,但是从上一轮对阵广东的比赛来看,二人还需要继续磨合适应,只有合理分配球权才能达到更好的化学反应。

青岛男篮的双外援亚当斯和约翰逊得分能力都很强。约翰逊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为41分,亚当斯则是56分,取分能力十分恐怖。面对两个如此强力的外援,“哈哈”组合的发挥将直接左右山东男篮的胜负。

20日,山东男篮照例上午在健身房进行体能力量训练,下午在球馆进行有球训练,对这场比赛,山东男篮从上到下都表现出很强的求胜欲。下午的训练中,巩晓彬将外线球员和内线球员分开训练,更加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和指导,随后分成两组进行 对 抗 训练。另外,球队还加练了罚球及中远投。近几个赛季山东男篮的罚球命中率一直不太理想,导致无谓丢分,加强罚球练习也就成为球队很重要的一项训练。值得一提的是,上午的体能训练结束后,张庆鹏和李敬宇主动加练,一起到西王大球馆进行三分球投篮训练,备战态度非常积极。

德比之战,复仇之战。21日晚,期待山东男篮全力以赴战胜青岛男篮,在春节前送给球迷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

21日晚,本赛季CBA联赛春节前的最后一轮比赛全面开打,山东西王男篮迎来非常重要的齐鲁德比。随着两队实力差距缩小,再加上双方主帅巩晓彬和吴庆龙都有在对方球队执教的经历,这场齐鲁德比颇有看点。首回合交战山东男篮惜败,第二回合交战,山东男篮希望用一场胜利迎接春节,也借此完成对“小兄弟”的复仇。

作者:赵晨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