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大了!东京奥运会或取消 日本和韩国目前的情况都不太好

2020-02-26 09:23:06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颜甲

  环球网援引美联社消息,国际奥委会高级成员说,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5月下旬得不到控制,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能将被取消,而不是推迟或换城市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奥运会上一次取消举办,还是在二战时期。

闹大了!东京奥运会或取消 日本和韩国目前的情况都不太好

  日本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861例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5日晚8时,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861人。报道称,25日,除了长野县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外,日本北海道、爱知县及熊本县分别新增5名、3名及2名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多地共增加11例确诊病例。

  美国确诊57例新冠肺炎病例 旧金山进入紧急状态

  据NBC,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57例,其中40例为“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撤回人员。另据消息,虽然旧金山目前尚未有确诊病例,但出于对疫情的担忧,市长伦敦·布里德当地时间25日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月25日,美国疾控中心下属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表示,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将在美国大范围传播,但同时表示政府对疫情带来的威胁究竟程度如何尚不完全确定。此前美国白宫致信国会,寻求国会紧急拨款约18亿美元作为应对。

  意大利确诊新冠肺炎上升至323例,疫情已蔓延至9个大区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6日0时,意大利累计确诊323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新增4例死亡病例,累计11例死亡病例。25日,意大利的特伦蒂诺-上阿迪杰大区、利古里亚大区、托斯卡纳大区、西西里大区等4个大区皆首次出现了确诊病例,疫情已蔓延至9个大区。

  意大利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传染科主任乔瓦尼·雷扎25日表示,意大利目前2-3%的死亡率是因为意大利老龄化严重,目前死亡病例均为年龄较高的老年人。目前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通过各种方法隔离传染源,阻止病毒传播,避免疫情进一步蔓延。

  首尔飞南京航班发现3名发热乘客,94名旅客被隔离

  2月25日下午13时46分,由韩国首尔起飞的OZ349航班飞抵南京,降落至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机上共载有166名旅客,南京海关严阵以待做好航班的入境检查、防疫等相关工作。按照处置方案,海关检疫人员身着防护服登机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情况问询。经检查发现,有3名中国籍旅客有发热症状,但均无武汉接触史。

值班主任:颜甲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