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2021见!奥运火炬传递取消 叫“东京2020”

2020-03-25 07:25:31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高原

2020奥运会2021见!奥运火炬传递取消 叫“东京2020”

这是在日本东京银座街边悬挂的东京奥运会宣传条幅。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召开电话会议,会后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表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东京第32届奥运会需要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奥运火种将留在日本,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名称也不变。

  当天,巴赫与安倍晋三就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东京奥运会面临不断变化的形势一事进行了讨论。随后发布的联合声明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国际奥委会主席和日本首相认为,东京第32届奥运会需要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以保护运动员、奥运会参与者和国际社会的健康。

  双方一致同意奥运火种将留在日本。会议还同意,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名称不变。

  疫情的空前和不可预测的蔓延使世界其他地区的局势恶化。23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正在“加速”。目前全世界有超过37.5万确诊病例,几乎每个国家都有病例记录,而且其数量正以小时为单位迅速增长。东京奥组委主席宣布,鉴于奥运会已经延期举行,原定于3月26日开始的奥运会火炬接力也将取消,新的奥运会火炬接力计划将另行宣布。

  原定于8月25日开幕的东京残奥会也同样推迟一年,在明年的奥运会之后举行。

  在现代奥运会124年的历史上,此前还从来没有奥运会被推迟的先例,尽管1916年、1940年和1944年奥运会曾因世界大战被取消。

  根据多家日本媒体推测,东京奥运会推迟举行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为60亿美元。推迟奥运会是一项庞大的工程,将有无数问题提交给组织者和举办城市东京,最直接的损失就是很多工程项目的违约。人工成本也是一项非常大的开支。东京奥组委现在有3000多名工作人员,随着比赛的临近,奥组委还聘用了一些短期合同员工,推迟奥运会后所有人的合同都要重新签订,计划外的劳动力成本激增。

  东京奥运会圣火3月20日自希腊运抵日本,最近几天一直在日本东北部的2011年地震灾区巡展,每天都吸引了大批居民参观,引发了对疫情扩散的担忧。按照原定计划,东京奥组委将于26日在福岛举行火炬传递开幕式,正式开始121天的传递,原定的火炬手大约为1万名。而随着官方宣布东京奥运会延期举行,原定的奥运圣火传递计划也被取消。

  【相关阅读】

  东京奥运会最晚2021年夏天举办!还叫“东京2020”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球疫情影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达成一致,东京奥运会将确定推迟至2021年举办,最晚不超过2021年夏天。

  这也将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第一届被推迟的奥运会。

  安倍与巴赫24日举行了电话会谈。随后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称,根据世卫组织当天提供的信息,在东京举行的第32届奥运会必须重新安排到2020年以后、但不得晚于2021年夏天,这是为了保护运动员以及与奥运相关的国际社会每个人的健康。

  巴赫和安倍表示,在这个动荡的时期,东京奥运会能成为世界的希望灯塔,奥运圣火能成为当前世界所处的隧道尽头的曙光。因此,双方同意奥运圣火将留在日本。双方还同意,本届赛事的名称依旧为“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安倍在电话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方提议考虑推迟(东京奥运会)大约一年,以使运动员能在最佳状态下比赛,同时让观众更安心、更安全地观赛。对此,巴赫100%同意。同时安倍也敦促巴赫尽快就东京奥运会举办前景做出决定。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24日将召开紧急执委会会议,讨论延期举办东京奥运会事宜。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