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助教将归队,费莱尼恢复良好 中超归期未定,鲁能步履不停

2020-03-30 12:14:4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徐逸豪
外籍助教将归队,费莱尼恢复良好 中超归期未定,鲁能步履不停

  在李霄鹏的带领下,鲁能的备战有条不紊进行着。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资料照片)

  截至目前,新赛季中超何时拉开大幕,依然是一个未知数。即便如此,鲁能从未有过丝毫松懈,近期一直在李霄鹏及其教练团队的带领下,进行紧张的备战。此前,球队还先后组织了队内YOYO体测、12分钟跑测试,以此检验球员们的身体状态以及体能储备情况。如今,紧张备战中的鲁能迎来一个利好消息——外籍助教们,即将参与到球队的日常训练当中。

  外籍助教即将归队

  如今,回归难的问题,不仅困扰着效力于中超的外援们,外籍教练同样如此。以上海申花为例,球队的教练团队中,除去主帅崔康熙已经返回中国外,其余几名外籍教练都未回归,受相关政策影响,他们何时能够归队还是一个未知数。

  鲁能行动得较早,迪尔克·马克、瓦茨、桑德罗、菲利普这几名外籍助教,本月中旬就已来到中国。根据相关规定,鲁能的外籍助教们,将于3月30日解除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之后才能与球队会合。可以预见,他们的及时回归,将给球队备战工作的开展提供极大的帮助。

  在鲁能的外籍助教团队中,最引人关注的非德国教练马克莫属。新赛季,马克顶替已经离队的法比奥,出任李霄鹏的首席助教。曾担任德国U20国青助理教练、霍芬海姆青训总监的马克,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尽管来到球队的时日尚短,但他已经给球队带来了非常积极的变化。在迪拜冬训期间,小将刘超阳对球队新的助教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德国教练团队是一个非常严谨的团队,在抓细节方面比较重视,精确到每一脚传球,每一次跑位,包括接球的身位,跟着他们能学到很多东西。”经过前期的工作,马克也对鲁能有了一个较为直观的“初印象”,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他这样说道:“鲁能有着首屈一指的基础设施,全部以最高标准建设。球队中不仅有费莱尼、佩莱这样的强力外援,还拥有很多出色的本土球员,很多球员也具备成为一流球员的基础。当然,他们在自信、强壮程度以及一对一对抗上,还有一定提升空间。对我们而言,这份工作很具有挑战性。”

  新赛季在兵强马壮的教练团队带领下,鲁能将向着李霄鹏定下的60分“小目标”全力冲刺。

  莫伊塞斯苦练不止

  此前返回中国的费莱尼,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被送往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鲁能球迷都非常关心他的恢复情况。3月26日下午,鲁能俱乐部管理层特意前往医院慰问费莱尼。据医院方面介绍,费莱尼病情稳定,医院将密切关注患者病情变化,采取相应治疗、护理措施。费莱尼也在视频连线中报平安,表示自己在医院治疗过程中,一切都好,会好好配合治疗,期待早日以良好的身体状态、精神状态回归球队。

  27日,费莱尼更新了社交媒体,晒出了一段自己在病房中进行体能锻炼的视频,他这样写道:“感谢所有人的关心。我目前还在医院,但是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好。”这样一来,鲁能球迷应该感到放心了。

  另一名已经返回中国的外援莫伊塞斯,正处于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中。尽管身处隔离期,条件非常有限,但莫伊塞斯尽一切可能地进行着体能训练,不时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在房间内进行锻炼的视频,尽显“健身狂人”本色。如果不出意外,在结束隔离观察并确认身体无碍后,莫伊塞斯就将正式与球队会合,参与到球队的合练当中。

  佩莱、格德斯、卡达尔这几名尚未来到中国的外援,目前看来,短期内很难与球队会合。对他们来说,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是当下的“家庭作业”。

  蒿俊闵、金敬道、刘彬彬这3名国脚,已于23日随国足抵达三亚。国足全队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已经开始封闭训练。29日上午,蒿俊闵、刘彬彬和另一名国脚张稀哲,还参与到华中科技大学的线上教学当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引发了不小的轰动。值得一提的是,蒿俊闵这也算是与自己的同学们提前打个招呼——今年3月公布的《关于2020年优秀运动员本科保送推荐名单的公示》中,蒿俊闵获得了华中科技大学的推荐资格。

  下个月,待隔离期满后,国足就将解散。届时,蒿俊闵、金敬道、刘彬彬也将返回鲁能,与球队会合。

作者:新时报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