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解除隔离 成球队首位回归外援 莫伊塞斯渴望鲁能10号球衣

2020-04-05 12:32:5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正式解除隔离 成球队首位回归外援 莫伊塞斯渴望鲁能10号球衣

  4月4日,莫伊塞斯(右)结束隔离,正式归队。

正式解除隔离 成球队首位回归外援 莫伊塞斯渴望鲁能10号球衣

  隔离期间,莫伊塞斯手提牛奶坚持锻炼。

  4月4日,清明。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这一天我国举行了全国性的哀悼活动。4日上午,鲁能泰山俱乐部也开展了一系列悼念活动,俱乐部一线队、预备队所有教练员、球员和工作人员分别在济南基地、潍坊足球学校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去同胞默哀三分钟,俱乐部降半旗志哀。在参加俱乐部哀悼活动的球员中,就有刚刚解除隔离的外援莫伊塞斯。

  社交达人+训练狂魔他用勤奋与坚持诠释职业内涵

  4月4日,莫伊塞斯经过14天医学观察隔离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疾控部门下发了解除医学观察的通知,莫伊塞斯正式解除了隔离,当日返回俱乐部跟随球队共同训练,他也成为鲁能第三阶段集训开始以来回归的首位外援。此前,费莱尼早莫伊塞斯一步来到济南,随后被确认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费莱尼目前正在积极的治疗之中,身体与精神状态都不错。前些日子,费莱尼曾在个人社交媒体报平安,莫伊塞斯留言表达了对他的支持。

  3月20日晚,莫伊塞斯经过漫长的旅途从巴西来到济南。在正式回归球队之前,莫伊塞斯经过了两周的医学观察。这期间,莫伊塞斯不改“训练狂魔”的本色,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利用一切手段锻炼身体,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

  3月22日,莫伊塞斯上传自己在房间进行锻炼的视频,因为健身器械有限,他双手各提一箱牛奶进行深蹲等练习,职业素养可见一斑。除了牛奶箱,莫伊塞斯还利用房间内的桌椅等家具徒手锻炼,招数丰富,效果也不错。莫伊塞斯社交媒体的动态显示,利用这两周的时间,他完成了减重计划,体重下降了1.7公斤。在解除隔离的前一天,莫伊塞斯还在网络上展示自己的健身新花样:双脚搭在窗台上,双手伏地完成穿脱T恤。

  莫伊塞斯职业的举动也让不少球迷点赞,“老莫很招人喜欢,没事就练,满满正能量!”“老莫真是我鲁的宝藏啊。”“这真是个好外援,态度没得说。”

  “训练狂魔”是莫伊塞斯身上的一大标签。早在返回中国之前,莫伊塞斯就在巴西保持着有规律的训练,时刻确保自己的身体处于最佳状态。回归球队后,莫伊塞斯4日又出现在了训练场上进行有球训练,兴奋不已的他拿着足球通过镜头向朋友们问好。

  此外,莫伊塞斯还是一位社交达人,经常在网络中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过去的日子里,除了展示自己的“居家健身妙招”,莫伊塞斯还用各种“招数”丰富生活内容:改变胡须造型,展示自己的青涩照片,也满足了球迷们的好奇心。

  良好的适应能力与极强的球队荣誉感使莫伊塞斯在加盟球队的第一个赛季就很好地融入球队,成为球队的重要拼图。与某些球队的外援来到中超后“水土不服”不同,莫伊塞斯在加盟鲁能的第一个赛季就对这里的一切赞不绝口。近期,莫伊塞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在鲁能的生活,他说:“我很高兴住在一个安全的国家,在这里你可以随意出去,拥有平静祥和的生活。我吃中国菜没有困难,这些食物我都很熟悉。”此外,莫伊塞斯还有极强的球队荣誉感,上赛季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莫伊塞斯因伤缺席,不能为球队出战的他在社交媒体写到:“具备勇敢的心的人,总是会做好准备挑战上天,追逐实现荣耀。”以此激励球队。

  如今的莫伊塞斯终于重回球队怀抱,他将用自己的职业精神为球队的训练注入更多积极因素,使球队的备战状态更加积极活泼。

  新赛季有机遇也有挑战莫伊塞斯不甘心当“备胎”

  莫伊塞斯的归来也标志着鲁能的第三阶段集训进入新的阶段,在此前的3月30日,鲁能的4位外籍教练结束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正式投入球队日常训练。莫伊塞斯作为首位回归球队的外援,也可能是近期一段时间内球队的唯一外援,对球队的备战重要性不言而喻。

  刚刚结束的一个转会窗口,鲁能签下了匈牙利后卫卡达尔,完成了球队外援阵容的最后一块拼图。新赛季,球队的5名外援将竞争上场名额。上赛季后半段加盟球队后,莫伊塞斯大部分时间作为球队的“备胎”使用。在佩莱和费莱尼地位相对稳固的情况下,莫伊塞斯只能与格德斯竞争上场资格。新赛季,球队的外援竞争更加激烈,第一个归队的莫伊塞斯可以与球队充分融合。另外,超强的调度能力与大局观也是他的优势。但是由于位置原因,球队也不排除使用卡达尔或格德斯增强后防或锋线实力的可能。可以说,新赛季莫伊塞斯面临着更多的机遇,但挑战也不小。

  近日,中超各队的球衣陆续发布,鲁能的橙色战袍又增加了新的设计元素。目前,新赛季的球员号码仍未确定,对于莫伊塞斯而言,鲁能10号是他的目标。在帕尔梅拉斯时,莫伊塞斯就身披10号球衣作战。上赛季鲁能的10号球衣属于德尔加多,如今德尔加多离队,身穿30号队服的莫伊塞斯很有机会去争取自己渴望已久的10号球衣。

  从社交达人到训练狂魔,从球队拼图到10号球衣的有力竞争者,莫伊塞斯用自己的勤奋努力朝着目标一步步前进,成为榜样外援。新赛季,期待他为鲁能奉献更多精彩比赛!

作者:新时报记者 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