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孙杨不在奥运名单 中国游泳协会:作废

2020-04-23 13:43:07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高原

  昨天有媒体发布孙杨入选国家游泳集训队消息。刚刚,中国游泳协会在官网发布声明:根据 《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自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之日起,孙杨已处于禁赛期,上诉期间不影响裁决执行。前期下发的游泳字 〔2020〕49号文已作废。特此声明。

  反转?孙杨不在奥运名单 中国游泳协会:作废

  此前消息: 孙杨入选中国游泳队奥运集训名单

  4月22日晚,孙杨的名字又成为了热搜。从“不在奥运备战名单”,到“入选中国游泳队的奥运集训名单”,几小时内舆论出现了反转。本端记者迅速联系了国家游泳队,但截至目前并未得到回应。

  孙杨淡出舆论视线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宣布后,他很快返回了浙江,并投入了训练。但4月22日,他的名字再次成为焦点。先是在当天央视体育的“征程”栏目中,主持人说:“广大观众和网友还非常关心一个人,但是他不在奥运备战的名单当中,就是孙杨。”随后晚些时候,《北京青年报》报道孙杨已经在4月1日受到征召,入选了中国游泳队的奥运集训名单,并且发出了带有“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台头的集训通知,孙杨的名字就在其中。只不过与徐嘉余、叶诗文等运动员赴国家体育总局报到不同,他和同为朱志根教练指导的其他队员留在浙江集训。

  反转?孙杨不在奥运名单 中国游泳协会:作废

  图片来自《北京青年报》官微

  本报记者昨晚也与发布这条新闻的《北京青年报》记者取得了联系,再次确认了这条消息的真实性。尽管目前国家队没有回应,但其实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对孙杨的处罚后,中国游泳协会已经第一时间发布声明表达了立场,支持孙杨上诉,用法律手段捍卫自己的权益。目前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孙杨的上诉仍在等待瑞士方面的消息。

  来源:综合中国游泳协会官网 北京日报客户端

  流程编辑:tf019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