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中超赛程或作大调整 职业联盟一两个月内成立

2020-05-08 12:47:23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徐逸豪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今晚接受央视新闻频道白岩松的视频连线采访,陈戌源表示,本赛季中超一旦重启赛程将作重大调整,可能分成两个组,设立交叉赛和淘汰赛;中超预备队以及国青将参加中乙联赛,能获得正常积分,但不参与升降级;职业联盟筹备已进入尾声,最多一两个月就可组建完成。

  陈戌源:中超赛程或作大调整 职业联盟一两个月内成立

  连线视频截图

  谈及联赛重启的时间,陈戌源表示,中国足协这段时间不断的优化方案,持续和俱乐部保持沟通,希望争取早日重启中超。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中超赛程可能要做比较大的调整,已经做了三套方案,一开始空场,然后逐步增加观众。他还谈到,中超或将分为两个组,并在第一阶段进行交叉赛,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这样联赛、亚冠以及国家队的比赛都能得到保证。谈到外援情况,陈戌源称现在三分之一俱乐部的外援还没到,甚至还有主帅都没有归来的,但不会等到全员到齐才开赛,而是按照疫情防控情况决定何时重启。

  谈及国足备战40强赛,陈戌源称,这两个月和亚足联、国际足联进行了充分沟通,40强赛基本是在9-10月份的区间内完成,国足也按这一时间表进行集训备战。国外疫情形势整体严峻,国足所处小组的四个国家仍存在不确定因素,中国足协将继续和相关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剩下的三个主场、一个客场比赛,将会和亚足联协商不同的方案。

  谈到中国女足备战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的附加赛,陈戌源认为女足是中国足协的一大工作任务,要确保中国女足能出线,附加赛推迟到明年3-4月,女足集训将针对对手韩国女足进行备战,目标就是尽最大努力出线。

  陈戌源还透露,中超预备队、国青队将参加新赛季中乙联赛,他表示,中超预备队联赛的比赛质量不高,所以安排他们到中乙比赛,这样会对于联赛质量也有保证。国青打中乙的话,是担负着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重任,比赛太少,所以按照他们打中乙联赛,对于他们的成长是有好处。球队参赛将获得正常积分,但原则上不会参与升降级。

  陈戌源:中超赛程或作大调整 职业联盟一两个月内成立

  连线视频截图

  针对职业联盟迟迟未能成立的情况,陈戌源解释说,目前职业联盟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尾声,章程基本已经确定,最多一两个月的时间,职业联盟就可以组建起来。“此前有传言说中国足协不放手,这是不准确的,中国足协会应放尽放,中国足协和联盟是伙伴关系,我们主要是服务和监管。”

  谈到联赛球员的降薪问题,陈戌源透露,中国足协这两天将出台减薪倡议书,俱乐部进行临时降薪,中超停摆期间降薪幅度在30%-50%之间,希望球员能够正确看待。“关于减薪计划,我们跟国际足联进行了沟通,对国内球员进行限薪,但对国外球员不限薪,是不公平的。国际足联对我们也是支持的。”

  在最后30秒,白岩松打断了陈戌源,抛出最后一个问题:中国足球泡沫化发展是否不可持续了,降薪有可能吗?陈戌源回答说,降薪不是有可能,而是必须有壮士断腕的态度,必须重塑财务体系,要下很大决心挤掉泡沫,否则中国足球没有未来。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