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方五外援不好惹!老友相逢,鲁能迎更难“模拟考”

2020-05-27 07:43:3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对方五外援不好惹!老友相逢,鲁能迎更难“模拟考”

  拥有五外援的石家庄永昌,是一个更具挑战性的热身对手。

  今天17:00,鲁能将在俱乐部基地迎来与石家庄永昌的首场热身赛。和青岛黄海相比,坐拥5外援的石家庄永昌,显然是一个更具挑战性的热身对手。面对这一难度系数升级的“模拟考”,鲁能将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令人满怀期待。

  U23小将获表现良机

  26日下午,国足与申花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铁家军此次上海集训随即画上句号。今天下午,即便蒿俊闵、王大雷、刘彬彬、金敬道这4名国脚将返回基地,考虑到他们舟车劳顿,李霄鹏不会安排他们出战本场比赛。缺席了两场齐鲁德比的费莱尼,短时间内恐难以恢复到比赛状态,此役能否出战依旧是一个未知数。这样一来,本场热身赛,鲁能大概率将延续“小鬼当家”的局面。

  此前与黄海的两场热身赛,鲁能阵中的年轻人就得到非常充分的锻炼机会。不难看出,李霄鹏和他的教练团队希望通过实战考校小将们的“功课”。中超新赛季开启后,李霄鹏在U23球员的使用上做出怎样的选择,或将视这几次“模拟考”的成绩而定。

  目前来看,段刘愚依旧是首发U23球员的头号种子选手。上赛季横空出世的“段学霸”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李霄鹏对他非常器重,曾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段刘愚只要提升身体对抗等短板,未来有望在国足占据一席之地。在齐鲁德比第二战中,段刘愚不仅在比赛第16分钟破门得分,帮助球队打破僵局,还很好地完成了进攻组织重任,多次传出威胁球,展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

  本赛季回归鲁能的刘超阳,新赛季也有望得到更多出场机会。齐鲁德比第二战中,刘超阳上演了一出令人惊艳的“独角戏”——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鲁能发动反击,刘超阳前场得球后,连续过人、摆脱,杀入对方禁区腹地。尽管刘超阳最后未能控制好球权,被对方回防球员破坏了这次进攻机会,但他展现出的自信与从容值得称道。此前的热身赛、队内对抗赛中,刘超阳多次斩获进球,展现出中甲练级取得的显著进步。

  除此之外,郭田雨、赵剑非、田鑫等小将,也有望成为U23政策的受益人,得到在中超赛场上提升自己的宝贵机会。当然,机会从来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要靠自己努力争取。如果这些小将能够在接下来的热身赛中有惊艳表现,无疑将赢得不少“印象分”。

  中甲金银靴考验后防

  日前,鲁能新援卡达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表达了期待早日与球队会合的强烈意愿,这名匈牙利铁卫在采访中透露,对“前任”吉尔有所了解,但从未感觉到压力:“我会尽我所能为球队和球迷奉献一切,希望他们会喜欢我,就像他们喜欢这位巴西后卫一样。”

  但正所谓远水解不了近渴,鲁能的防线还是要依靠现有的人员。两场齐鲁德比丢掉3球,鲁能的防线在热身赛中暴露出了一些不足。即便首场热身赛后,王栋谦虚地表态,那一脚技惊四座的世界波存在运气成分,但鲁能在那一次失球的防守上存在问题,也是不容忽略的事实。

  对永昌一役,鲁能后防线或将迎来上赛季中甲金靴、银靴的试炼。上赛季,中超老面孔穆里奇为永昌打入21球,成为中甲银靴。上赛季斩获22球的中甲金靴奥斯卡,也在这个间歇期加盟永昌,升级了球队的进攻火力。除奥斯卡之外,永昌还引进了曾入选巴西国奥队的中场球员罗慕洛、有着丰富国际大赛经验的前法甲中卫苏祖。极具针对性的引援,再加上充分的备战,使得永昌上下对新赛季信心十足。上周,永昌进行了一次“云开放”的训练日,主帅古特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补充新鲜血液,球队形成了良好的竞争氛围,球队实力也得到了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永昌与鲁能两支球队之间渊源颇深。永昌阵中目前拥有陈蒲、邵璞亮这样的鲁能元素,鲁能主帅李霄鹏也曾担任永昌俱乐部总经理一职。今日上演的这出“老友记”,注定看点十足。

作者:新时报记者 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