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队六名球员集训期间违规外出遭停训

2020-06-06 14:04:5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华社上海6月5日电(记者朱翃、许东远)5日,中国男足U19青年队继续在上海集训,但队中的6名球员陶强龙、何龙海、韩东、任丽昊、彭号和刘祝润没有出现。经核实,6人在5月30日深夜未请假擅自外出,直至次日凌晨返回。目前,6人已经被停训,并等待中国足协的进一步处罚。

据悉,5月30日上午,U19国青队在东方绿舟基地与上海申花预备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6名球员均参加了比赛。比赛结束后,考虑到全队已在上海集训了近两周,教练组安排全队在5月31日休整一天。5月30日深夜,6人在没有请假的情况下擅自外出,直至次日凌晨3时左右才返回基地。

国青队教练组第一时间将这6名球员违反队规外出的情况汇成报告提交给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教练组、管理团队经协商后决定,从6月1日开始暂时停止这6名球员的训练资格,直到处理结果出台。

“我们会严肃处理这件事情,但还是要以让他们改正为目的,让他们认识到事件的严重性。”国青队主教练成耀东说。

成耀东说:“这支队伍提前组队是为了备战2024年奥运会,任何的非战斗减员对球队都是比较严重的损失,当然对球员个人影响会更大。”他还表示,这6名队员已经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有的队员已经检讨了不止一次。

成耀东还表示:“无论国青队还是俱乐部,我们在这方面的教育和管理也有责任,这是值得我们深刻反思的。”

谈到本期集训的效果,成耀东还是比较满意的。他表示,这期集训的主要目的还是了解一些新队员、发现一些好苗子,希望经过培养,让他们能在2-3年后为球队做出贡献,总体来讲这次的考察效果不错。

谈到目前球队的问题,成耀东表示:“我们现在青少年的足球技术在亚洲范围已经比较落后了,我们接下来主要是提高队员的技术和战术水平。”他认为,虽然提高有难度,但是队伍备战比较早,他相信通过这几年的时间能有一个好的成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