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迎来两大利好 莱昂纳多参加合练 周海滨即将归来

2020-06-10 08:19:5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李欢

鲁能迎来两大利好 莱昂纳多参加合练 周海滨即将归来

莱昂纳多有望成为鲁能进攻端的一柄利刃

“改变世界的是你的行动,不是你的想法。”9日,鲁能外援费莱尼更新了社交媒体,晒出巴西作家保罗·科尔贺的这句箴言。此前的几场热身赛中,费莱尼曾现身场边观战,却都未进入比赛名单。由此可见,鲁能方面对费莱尼的回归非常慎重。这位沉寂已久的比利时中场,终究何时能够重返赛场?这也是很多鲁能球迷非常关心的问题。本月下旬,鲁能将迎来与国安的两场热身赛,费莱尼能否出战,目前还无定论。

费莱尼归期未定,但另外两个鲁能球迷关心的问题,如今迎来了较为确切的答案——巴西外援莱昂纳多现身鲁能基地,并且参加训练,距离正式加盟只差官宣;6日宣布退役的周海滨,也已确定将以教练身份回归鲁能。

莱昂纳多加盟在即

9日上午,莱昂纳多现身鲁能基地,领取了球衣等装备,随后,他前往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当天下午,莱昂纳多正式与鲁能将帅见面,并参与了球队合练。如此种种,宣告着莱昂纳多距离加盟鲁能,仅差官宣。考虑到距离与国安的热身赛还有一周时间,莱昂纳多得到较为充裕的身体恢复、战术演练时间,他极有可能在与国安的热身赛中披挂上阵,上演加盟鲁能后的“首秀”。届时,鲁能球迷可以通过他的场上表现,来判断这名“救火外援”的成色。

截至目前,新赛季究竟采取怎样的外援使用规则,依然没有定论。但最新消息显示,双外援出场的方案,已经得到大部分球队的认可,有可能成为最终的执行方案。佩莱、格德斯、卡达尔三名外援,短时间内难以与球队会合,这样的情况下,莱昂纳多的到来,就显得非常及时——一方面,三外援配置,保证了鲁能外援一旦出现伤病情况,也能有人顶上;另一方面,莱昂纳多这张牌,也使李霄鹏在人员调配上有了更多选择。

据悉,鲁能与莱昂纳多签下的是一份“6个月+1年”的合同。如果莱昂纳多在前6个月表现得足够出色,那么鲁能很可能与他续约一年。应该说,这一做法,最大限度上保证了鲁能在未来人员调整上的灵活性。今年9月就将年满34岁的莱昂纳多,此前曾经在K联赛效力期间,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对阵鲁能的两场亚冠比赛中,斩获1进球2助攻。但现在的他究竟还有当年的几成功力,还是需要实战检验。

从鲁能目前的人员配置看,莱昂纳多如果能很好地融入球队战术体系,有望成为李霄鹏在进攻端的一个重要选择。此前几场热身赛,鲁能的传控打法已有模有样,而个人能力不俗的莱昂纳多,或将为这一进攻体系注入更多能量。

周海滨确定回归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9日这一天,1999年生人的小将刘超阳,迎来了21岁生日,鲁能官方也为他送上生日祝福。

上赛季前往中甲练级的刘超阳,回归鲁能后表现相当出色。广州冬训期间,他就在热身赛中频频进球。近期的热身赛中,刘超阳得到了多次首发机会,作为球队的先发前锋,他在鲁能与永昌的热身赛中独造两球,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刘超阳还有一个特殊的优势——曾留洋巴西的他,葡语水平不俗,与巴西中场莫伊塞斯的沟通、交流颇为顺畅。此前,莫伊塞斯还曾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与刘超阳外出就餐的照片。过硬的外语能力,或将使刘超阳在与外援的交流中培养更多默契,汲取更多养分。可以预见,新赛季刘超阳将成为鲁能U23球员的热门人选之一。

刘超阳在鲁能足校的师兄、刚刚退役的周海滨,已经确定将回归鲁能,以教练的身份延续自己的橙衣生涯。2019年12月,周海滨与王永珀、崔鹏、矫喆等昔日队友,一起参加了中国足协组织的B级教练员培训班。据了解,周海滨可能先去国字号球队“练级”,作为执教生涯的起步。

退役后接受新时报记者采访时,周海滨明确表示:“未来我会把自己的能力贡献给更多的年轻球员,我的经历与经验对年轻球员肯定是有帮助的。”我们期待着以新身份回归鲁能的他,成为刘超阳、段刘愚、郭田雨等师弟们的“导师”,帮助鲁能的年轻人们茁壮成长。 (新时报记者姚正)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