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重启在即 山东西王男篮不打算再找外援

2020-06-11 08:48:1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李欢

CBA重启在即 山东西王男篮不打算再找外援

山东西王男篮正全力备战即将重启的联赛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资料照片)

距离6月20日CBA重启的日子越来越近,山东西王男篮也加快了备战步伐。6月10日下午,山东男篮与山东青年男篮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大哥哥们大胜小兄弟64分,赛后主教练巩晓彬对队员们的表现表示满意。西王俱乐部某高层透露,考虑到时间太紧,球队近期已经不打算再找外援,全队有信心打好重启后的常规赛。

两次约战山东青年队下周三对阵上海大鲨鱼

10日下午,山东西王男篮与山东青年男篮的热身赛在山东西王大球馆开打,国际级裁判叶楠亲自执法。本场比赛,两名中锋陶汉林和贾诚因身体原因缺席,代替他俩首发的是吴轲和朱荣振,其他首发3名球员是王汝恒、陈培东和李敬宇。这支山东青年队是为参加下届全运会组建的,队中拥有多名国青主力,主教练是刘铖,助理教练是曹振华。首节比赛山东西王男篮以32:15领先,小将陈培东多次抢断上演反击好戏。第二节比赛,山东西王男篮换上张庆鹏、侯沛佐、张辉等替补球员,随后马光瀚、李泓翰等之前很少出场的球员也有了上场机会。上半场比赛,山东西王男篮72:25大比分领先。看到比分差距有点大,主裁判叶楠中场休息的时候和记录台商量了一条特殊规定:下半场比赛,山东男篮非投篮动作被对手犯规不再执行罚球。即使如此,由于年龄和整体实力上有明显的优势,山东西王男篮最终以122:58大比分击败山东青年队。上周六,两队曾打过一场,那场比赛山东青年队表现要比这一场好。赛后巩晓彬打趣说:“这场球你们打得没有上一场好呀!”山东青年队领队笑着说:“不是我们打得不好,是你们打得好。”

6月17日,山东男篮还将和上海大鲨鱼进行一场热身赛。6月18日,山东男篮将开赴东莞。6月21日,山东男篮将在CBA重启后的首场比赛对阵天津队。

确定不再找第三外援本土球员出战信心十足

CBA重启在即,山东男篮已经确定将以全华班阵容出战,俱乐部某高层向记者透露:“前一阶段我们确实试训了一名外援,推荐人说他水平不错,但他这几年一直在国内打野球,虽然有一定水平,但短时间内很难融入到我们球队中。”据悉,最近也有经纪人给山东男篮推荐了多名正在广东训练的美国外援,他们都是小个外援,都没有NBA和CBA经历。考虑到时间太紧,外援和球队很难融合,山东男篮近期已经不打算再试训外援,将以全华班打完CBA重启后第一阶段的8场比赛,然后看情况再说。

CBA即将重启,各队在外援上也有着不小的变化。此前拥有3名外援的上海大鲨鱼队最近因合同问题放走了莫泰和康宁汉姆两名外援,目前只剩下麦卡勒姆一名外援。而原本没有外援归队的吉林队却被曝出正在偷偷试训一名外援。对此,山东男篮表示,球队将以我为主,争取在重启后打出自己的水平。队员陶汉林表示,虽然哈德森和梅斯都打不了,但山东男篮的国内球员一定会争口气,“再说,眼下不是有超过一半的球队也没有外援嘛。”

巩晓彬首次直播带货透露俩儿子都很喜欢篮球

带领球队打完与山东青年队的热身赛后,山东西王男篮主教练巩晓彬晚上出现在西王京东自营旗舰店直播间,首次尝试直播带货,结果短短一个小时就吸引了90多万人围观直播,显示了“逍遥王”超强的人气。

和巩晓彬一起出现在直播间的还有山东男篮队医李大鹏和山东电视台主持人孙亮。直播过程中,巩晓彬回顾了自己小时候是如何走上篮球运动之路的,“我父亲就是打篮球的,我从小在体工队大院长大,很自然地就走了运动员这条路。”主持人孙亮在一旁补充说:“彬哥16岁前一直踢足球,16岁才改打篮球,结果19岁就入选中国男篮国家队了。”在直播过程中,巩晓彬还第一次透露:自己的两个儿子都对篮球有着浓厚的兴趣,小儿子还处于篮球启蒙阶段,大儿子已经开始从事青少年篮球训练,“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首先是要努力吃苦,还要加上教练的精心辅导和自己的天赋,这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