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CBA复赛第一阶段对手分析: 首战很关键 必须赢川军

2020-06-15 07:10:3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山东男篮CBA复赛第一阶段对手分析: 首战很关键 必须赢川军

  如果没有意外,2019-2020赛季CBA将于6月20日恢复比赛。山东西王男篮将于6月18日赶赴东莞,参加复赛第一阶段的8场比赛。6月14日晚,山东男篮队长贾诚通过西王俱乐部抖音号首次开直播,他表示,球队这段时间练得很苦,自己最近膝盖也有些积水,正在恢复中,希望在东莞能收获一个理想的结果。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山东男篮复赛第一阶段的7个对手:

  必须拿下的对手:天津、四川

  天津队是CBA复赛后山东男篮对阵的第一个对手。这场比赛对山东男篮来说非常关键,如果能够顺利取得开门红,全华班阵容就能一举稳住阵脚,打好后面的比赛。前30轮天津队只赢了6场球,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眼看球队进军季后赛几无可能,两名小将潘宁、栾晓君膝盖均遭受重伤确定赛季报销,主帅刘铁明确表示,以全华班出战的天津队复赛后主要目的就是锻炼队伍。此前山东男篮曾三杀天津队,场均净胜对手14.33分。此番两队都是全华班作战,山东男篮没有理由不赢天津队。

  和天津队一样,四川队也是全华班出战,前30轮他们比天津队多赢了两场球,进军季后赛希望同样很小。不过山东男篮千万不能小看“川军”,要知道常规赛第8轮,山东队曾在主场以97:101惜败给四川队,遭遇三连败。复赛第一阶段,山东男篮将两次对阵四川队,这两场比赛必须拿下。

  非常难缠的对手:北控、福建、深圳

  本赛季山东男篮曾客场95:90击败马布里率领的北控,不过两队今非昔比:山东队如今是全华班,而北控则是双外援作战,一举成为CBA黑马球队。为了缓解俱乐部的压力,北控全队前不久集体主动降薪,成为目前CBA联赛中首支主动提出减薪的球队。前30轮比赛,北控战绩和山东男篮完全一样,都是19胜11负,只是因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排名在山东队之后。虽然北控如今拥有弗格和摩尔特里两名外援,但亚洲外援桑尼的缺阵还是让该队损失不小。另外,根据CBA最新规定,北控在对阵全华班出战的山东队时,外援出场次数是4节4人次,山东男篮虽然整体实力上略逊北控,但并非没有争胜希望。

  福建队是山东队复赛的第3个对手,他们队的主帅凯撒和外援劳森都曾为山东男篮效力多年,对自己的老东家相当熟悉。福建队眼下排在第12名,他们肯定想努力留在季后赛阵营,对阵福建将是对山东男篮的一大考验。

  深圳队前30轮排名第13,冲击季后赛也有希望。从球队历史交战记录上看,山东男篮对阵深圳队一直没占到便宜。尽管从目前排名上看两队有一定差距,但深圳队的全华班阵容整体实力不输山东队:内线双塔李慕豪和沈梓捷都是国手级球员,外线的贺希宁是济南小伙子,本赛季他已成为深圳队主力,场均贡献10.1分、2.6个篮板。

  势均力敌的对手:吉林、山西

  吉林和山西则是和山东男篮实力相当接近的两个对手。常规赛前30轮,吉林队战绩和山东队一样,都是19胜11负,山西队也只比山东队少赢了一场球。为了季后赛,两队势必要和山东队“刺刀见红”。

  由于引进了超级外援琼斯,吉林队本赛季进步明显,开局就取得了四连胜,其中包括主场击败广东队,此后他们还在主场大胜新疆队17分,扮演了“强队杀手”的角色。作为球队核心,琼斯常规赛交出了场均37.8分、8.9次助攻、8.2个篮板、2次抢断以及0.6次封盖的漂亮数据,场均得分排联盟第1,场均助攻位列联盟第2。因此,琼斯的缺阵对吉林队影响很大。据悉,吉林队日前新签了一名外援,这名新外援只等CBA公司批准即可出场。一旦吉林队有了新外援,这对山东男篮来说将是一个新挑战。

  本赛季的山西队也是一支相当依赖外援的球队,他们的双外援富兰克林和莫兰德是球队双核,如今双核尽失,对山西队打击很大。不过山西队主帅王非倒是很有信心,他认为全华班作战对山西队来说既是挑战,也是一个机会,“大家都已经几个月没有打比赛了,谁能更快更好进入比赛状态,可能会成为影响比赛的重要因素。”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