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险胜天津男篮 山东男篮迎复赛“开门红”

2020-06-22 06:09: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1分险胜天津男篮 山东男篮迎复赛“开门红”

比赛现场(新华社发)

  本报6月21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西王男篮迎来CBA联赛复赛后的首场较量。面对同样没有外援的天津男篮,山东男篮先输后赢,在首节落后对手10分的不利局面下,最终以84:83赢得开门红。此役球队小将陈培东表现出色,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其中,第三节比赛里突外投得到12分,成为球队反超比赛并最终取胜的关键。

  由于本场比赛是山东男篮复赛后的首场比赛,加之球队缺少了哈德森和梅斯两名外援,球队在比赛开始后状态进入较慢。首节比赛打了6分钟仅得到4分,首节比赛以15:25落后10分。次节较量,山东男篮虽然多点开花,但天津男篮始终掌控比赛节奏,特别是核心球员半场便得到21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山东男篮仍以40:50落后。

  第三节比赛,山东男篮加大防守强度,限制了对手核心球员的进攻,进攻端则凭借陈培东的出色发挥连续取分,逐渐将分差缩小。本节最后时刻,山东男篮将比分反超,以68:66带着2分的优势进入末节决战。第四节比赛,两队展开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比赛最后时刻,陶汉林两罚一中,帮助球队以1分惊险取胜。

  赛后复盘比赛,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说:“第一场比赛球员进入状态比较慢,前两节比赛,队员在攻防两端不够努力,下半场及时调整后最终取得胜利。比赛中球队篮板球争抢做得不错,但是罚篮不够理想,失误也比较多,需要回去好好总结,打好后面的比赛。”

  在第三节比赛中独得12分,全场砍下20分,小将陈培东无疑为球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虽然比赛中表现出色,但陈培东赛后较为低调,他说:“虽然比赛中有得分,但有些球处理得还是毛糙,好几个该得分的球却没有得分,说明我得分的成功率还有待提高。”

  从纸面实力来看,山东男篮整体实力优于天津男篮,但最终仅以1分惊险取胜。对此,巩晓彬表示:“第一场比赛,各个球队都会面临同样的问题。对于我们来说,队员多少有些轻敌,尤其是开局慢热,对手拼劲足,我们进攻时想得太多,防守也没有做好,造成自身急躁,比赛越打越急躁。”本场比赛险胜后,山东男篮暂列联赛第四位。6月23日20:00,山东男篮将迎来第二场较量,对手是拥有双外援的北京北控男篮。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