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退休】李宗伟 三缺一很久了上热搜 曾经冤家上演回忆杀“林李大战”惹期待

2020-07-04 18:45:36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林丹7月4日通过微博正式宣布退役。据中国羽协介绍,林丹已经在日前提交了正式的退役报告,考虑到林丹的个人意愿与他目前的实际状况,中国羽毛球队同意了林丹的退役申请。一代羽球天王就此挥别了他为之热爱的赛场。

【林丹退役】李宗伟:三缺一很久了 羽坛四大天王全部退役你最想念谁?

  虽然曾经拥有过无数辉煌的战绩,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进入东京奥运周期后,林丹的竞技能力呈下滑趋势,成绩每况愈下,尤其在抢夺奥运积分的过程中遇到了诸多挑战,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前景并不理想。

  今年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后,林丹随国家队一直在四川双流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封闭训练。然而,世界羽联的赛事重启计划一再更改,加之自身的伤病状况等原因,林丹感觉继续坚持下去越来越困难,最终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林丹退役】李宗伟:三缺一很久了 羽坛四大天王全部退役你最想念谁?

  中国羽协主席张军表示,感谢林丹为中国羽毛球队做出的贡献。多年来,林丹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以及他所取得的成绩,足以证明他是一位优秀的运动员。希望林丹退役后的新生活一切顺利,也希望他不要远离羽毛球,以新的方式继续为推广羽毛球运动而努力。

  中国羽协副主席、国家羽毛球队单打主教练夏煊泽和林丹朝夕相处多年。在他看来,林丹这些年来为中国羽毛球队做出了很多贡献,他对于羽毛球运动的热爱,对待训练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以及他所取得的绝佳战绩,都是年轻运动员追赶的目标。

  彼得-盖德、陶菲克、李宗伟和林丹被誉为羽坛四大天王。不过,盖德和陶菲克早在2012年和2013年就相继退役,而李宗伟在去年6月13日宣布退役时,四大天王中只剩下林丹选择依然坚守。

  如今,林丹错过了自己的第五次奥运之旅,羽毛球一个伟大的时代也就此结束。不过,江山代有才人出,桃田贤斗等“后浪们”,正裹挟着年轻的朝气迎面而来。

  更值得关注的是,去年退役的李宗伟此前在接受马来西亚媒体采访时被问到是否还有机会上演“林李大战”,李宗伟表示,等林丹退役后,希望可以举行一场表演赛。李宗伟说,一旦林丹退役,两人会谈将来的合作。李宗伟透露,其实自己和林丹经常有联系,双方也有合作的意愿,只是要在林丹退役之后再合作,“他退役之后,我们才来谈合作,例如在推广羽球方面。”

  纵然林丹退役让人有些伤感,但可以预见的是,“林李大战”还会上演,“超级丹”也将在羽坛继续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