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签约四家官方供应商 北京市公开征集2020年度体育产业基地

2020-07-06 14:18:52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尹昂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北京冬奥组委签约四家官方供应商 北京市公开征集2020年度体育产业基地

  1、北京冬奥组委签约四家官方供应商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企业赞助

  在北京冬奥会筹备的关键时期,北京冬奥组委近日成功签约四家官方供应商(第四层级)。

  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一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协同办公软件供应商,将为北京冬奥组委提供协同办公软件和相关支持服务。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有线电视服务供应商,将为北京冬奥组委提供有线电视相关服务。

  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成功签约30家赞助企业,包括10家官方合作伙伴,即中国银行、国航、伊利、安踏、中国联通、首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电网和中国人保;8家官方赞助商,即青岛啤酒、燕京啤酒、金龙鱼、顺鑫、文投控股、北奥集团、恒源祥和奇安信;6家官方独家供应商,即英孚教育、科大讯飞、中国邮政、华扬联众、士力架和空港宏远;6家官方供应商,即普华永道、随锐集团、金山办公、一石科技、歌华有线和河北广电。

  2、北京市公开征集2020年度体育产业基地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产业基地

  7月4日,从北京市体育局获悉,从7月初开始,北京市体育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0年度北京市体育产业基地,以促进北京体育产业集聚和创新发展。

  据介绍,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2020年度北京市体育产业基地包括三种类型:一是以产业园区为单位,认定为“北京市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二是以体育产业重点领域的知名企业或组织机构为单位,认定为“北京市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三是以持续运营的优秀体育产业活动或项目为单位,认定为“北京市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据了解,申报成为“北京市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产业园区应具备如下主要条件:体育资源丰富,体育产业聚集效应明显,有相当的体育产业基础和规模,产业特色鲜明,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高于本地区的平均水平,社会资本投入体育产业效益显著,对本地区及周边体育产业发展具有带动作用;建设发展环境优越,具有较好的基础设施,服务体系健全,具备培育大型骨干体育企业和孵化中、小体育企业的条件;建设与发展思路清晰,规划切实可行,中长期发展目标明确,政策措施具体得当;所在地的相关政府重视体育产业发展,将体育产业作为重点扶持产业,列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并制定比较完善配套政策;申报园区应具有职责明确的专业管理运营机构。

  申报成为“北京市体育产业示范单位”的企业或组织机构,应在体育产业的重点领域成绩显著,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本领域内的业绩及案例具有典型性和示范意义;持续经营3年以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内部管理制度健全,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发展趋势良好;发展思路清晰,规划切实可行,中长期发展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得当。

  申报成为“北京市体育产业示范项目”的优秀体育产业活动或项目,应持续运营时间3年以上,影响范围广、参与者众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体育产业特定领域中具有典型性和示范意义;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

  3、天津携手金融企业助力体育产业发展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企业合作

  日前,天津市体育局与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联合下发《关于疫情影响下支持体育产业发展十条措施》,为天津体育企业提供多种类的金融服务,助力体育企业复工复产,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体育行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提振体育市场信心。

  这十条措施包括给予天津市体育产业授信政策扶持、加大减费让利力度、降低金融服务费用、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拓宽服企惠民路径、提供放款和融资服务、推出“互联网+金融”产品等方面。天津市体育局将定期组织征集和推介优质体育企业和项目,而工行天津市分行则结合企业和项目实际情况,提供绿色审批通道,优先倾斜业务授权、信贷资源等,支持天津市体育企业融资。措施中提到,工行给予体育企业优惠利率支持,对纳入人民银行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内的体育企业,最高给予1000万元信用方式授信额度。

  据悉,双方还将面向天津市发放总额度为100万元的“惠民健身消费补贴”,鼓励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拉动体育消费。天津市民持卡在体育惠民卡签约服务单位指定商户进行消费就可以享受补贴。双方还将共同开发建设“津体惠APP”平台,加大“体育惠民卡”的发卡力度,为持卡市民消费提供便捷化服务,促进体育消费。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