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莱、格德斯即将归队 莱昂纳多并非鸡肋 6外援聚齐李教授咋选?

2020-07-07 06:47:5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佩莱、格德斯即将归队 莱昂纳多并非鸡肋 6外援聚齐李教授咋选?

  佩莱即将归队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资料照片)

  鲁能不声不响地办了件大事——7月3日,匈牙利中卫卡达尔自宣抵达中国,令众多鲁能球迷激动不已。据悉,佩莱、格德斯这两名外援,也即将回归。目前看来,在本月25日中超新赛季大幕拉开前,鲁能有望凑齐6外援。

  除卡达尔之外,北京国安外援比埃拉、金玟哉,申花外援姆比亚、深足外援马里也已于近期抵达中国。随着这波“外援回归潮”来袭,各支中超球队的外援荒得到了极大缓解。据媒体报道,中超新赛季外援政策,依然将按照此前确定的“注6报5上4”执行,即每支球队可同时注册6名外援,每场比赛报名5名外援,同时登场4名外援。7月7日,中国足协将在上海召开中超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议,届时,这一问题将会有一个较为明确的答案。

  由于外援能否及时归来受多重因素影响,此前,鲁能一方面在积极运作外援回归事宜,一方面也准备好了B计划,签下天海旧将、巴西攻击手莱昂纳多。就球队在此前几场热身赛的表现看,一旦佩莱、格德斯无法顺利归队,那么球队攻击力将受到很大影响,为了保证球队的攻击力,鲁能签下第六外援莱昂纳多是为了应急。

  如今,鲁能外援回归事宜进展顺利。这样一来,是否意味着莱昂纳多的处境变得有些尴尬?事实并非如此。即便佩莱、格德斯及时回归,他们何时能够出场比赛,还是一个未知数。佩莱、格德斯抵达中国后,还要按规定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并接受核酸检测,隔离期满后,才能与球队会合。依照足协相关要求,各参赛球队可提前一周抵达赛区。如果,鲁能选择于18日兵发大连,那么,彼时尚未结束隔离观察期的佩莱、格德斯,就无法随队出征。即便他们在结束隔离后自行前往大连赛区,与球队会合,在长时间未与球队合练的情况下,何时能够找回竞技状态,达到出场比赛的要求,也是一个未知数。事实上,即便是已开始接受隔离观察的卡达尔,恐怕也难以“即插即用”——签约后,卡达尔一直没有机会与球队进行合练,他与队友间的默契,短期内也很成问题。

  如此看来,莱昂纳多这名“应急外援”,并非鸡肋。在新赛季开局阶段,他或将成为李霄鹏手中一枚非常重要的棋子。过去一段时间里,莱昂纳多一直在跟随球队进行训练,在训练中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在佩莱、格德斯缺席的情况下,如果莱昂纳多能挺身而出,扮演好球队前场攻击手的角色,那么鲁能当初的未雨绸缪,也算是没有白费。或许,这会给李霄鹏带来幸福的烦恼——佩莱、格德斯可以出场后,球队采用怎样的外援组合更为合宜?当然,这就是后话了。

  据媒体报道,中国足协将为每支中超球队提供60张封闭区域的证件,其中,每队球员最多为30人。换言之,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各支中超球队需要依靠这30名球员,去完成14场比赛,可以预见,在赛程相对密集的情况下,这种比赛强度对球员的体能将会是极大的考验。对鲁能而言,如何确定这份30人大名单,需要慎重考虑。

作者:新时报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