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青岛开练张庆鹏复出有望

2020-07-07 06:47:5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7月6日下午,山东西王男篮在青岛国信体育馆进行了抵达青岛后备战CBA复赛第二阶段的首堂训练课。主教练巩晓彬曾担任青岛双星男篮主教练和总经理多年,对这块场地相当熟悉。展望第二阶段的比赛,大彬认为山东男篮有希望也有困难,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拼。

  训练结束后,巩晓彬携队员朱荣振参加了CBA公司组织的训练发布会。大彬表示,“很高兴能回到青岛参加比赛,来这里感到很亲切,毕竟我曾在这里工作过三年。第一阶段的比赛我们赢了一头一尾,应该说有收获也有不足。在缺少外援的情况下,本土球员的责任心和担当需要提升,最大的问题是后卫线相对比较困难,打球的人少,除了王汝恒,其他人相对年轻,整体组织和反击不够流畅。第二阶段的比赛,我们要针对第一阶段出现的问题,抓紧解决,明确打法,国内球员也要提升信心和责任心。第二阶段,我们有希望也有困难,我们没有任何优势,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拼。”

  老将张庆鹏6日也参加了踩场训练,但并没有参加合练,而是在训练师的引导下在场边做着恢复性训练。谈到张庆鹏的伤势,巩晓彬透露,张庆鹏在对山西队的比赛中肌肉拉伤,好在伤势不是很重,目前还在积极恢复中,第二阶段还是很有希望复出的。

  第一阶段小将朱荣振发挥比较出色,这次被主教练巩晓彬带来参加训练发布会也是对他的肯定。小朱表示,由于大家对自己期望值很高,自己此前心理包袱很重,后来经过教练做工作,自己也慢慢放下了包袱,能够做到以平常心对待比赛,接下来还是要努力去拼。

  7月9日20:00,山东男篮将迎来复赛第二阶段本队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同样全华班出战的浙江广厦。目前广厦以25胜13负排名CBA积分榜第四,山东男篮22胜16负排第十。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