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汝恒、陶汉林缺阵 山东男篮被迫“练兵” 陈培东难解控卫危机

2020-07-12 06:51: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王汝恒、陶汉林缺阵山东男篮被迫“练兵” 陈培东难解控卫危机

  和辽宁队的赵继伟相比,陈培东(右)的组织能力还有待提高。 新华社发

  7月11日晚,缺少了王汝恒、陶汉林、张辉等多名主力的山东西王男篮被迫“练兵”,结果9人轮转的山东大汉们最终以98:123不敌辽宁队。李泓翰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陈培东得到23分,两人均创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纪录。好在青岛双星本轮以81:74击败了深圳队,山东男篮进军季后赛希望依然不小。

  【控卫危机】陈培东特长还是进攻

  山东西王男篮本赛季换了球衣,主队队服主色调是紫色。赛前辽篮发布预热海报,主题是:不要这样“紫”。海报中的球员把紫色球衣撕开,露出里面的辽宁队战衣。辽篮的意思估计是取谐音,一语双关,希望山东男篮不要这样“紫”,言外之意就是期待辽宁队取胜。对此,有球迷评论,这张海报有点怪怪的感觉。

  比赛开打,这场辽鲁大战果然是“怪怪的”。双方都有球员缺阵:辽宁队郭艾伦因腹泻高挂免战牌,山东队的王汝恒大腿受伤缺席比赛,陶汉林和张辉也没有出场,老将张庆鹏虽然出现在出场名单上,但整场比赛一直在场下休息,全队能够比赛的只有9人。赛后主教练巩晓彬透露,陶汉林缺席是因为赛前突然腹泻,张辉则是上一场对广厦扭伤了腰,所以出于保护目的没有让他俩出场。多名主力缺阵,巩晓彬首发只能排出这样的怪阵:控球后卫是陈培东,得分后卫是久疏战阵的李泓翰,小前锋还是李敬宇,两名内线是吴轲和朱荣振。有球迷这样评论:“估计这些人队内训练赛都没有在一起打过。”这套拼凑起来的新阵容和只少了郭艾伦一人的辽宁队主力阵容相比,实力实在相差太大。结果山东队第一节就以11:25落后14分,第二节又输了8分,半场落后22分。下半场山东队的外线进攻逐渐有了起色,陈培东和李泓翰临时组成的后卫线联手投中了6个三分球。

  陈培东和李泓翰是本场比赛山东队的两大收获,不过陈培东得分虽然创了个人新高,但在组织和串联全队方面做得还是不够,传球失误也不少,其特长依然还是进攻。接下来山东男篮只能期待王汝恒、张庆鹏和张辉能够早日复出打控球后卫了,陈培东最合适的位置还是得分后卫。赛后巩晓彬颇有些无奈地表示:“通过跟强队的比赛,我们要找找国内球员之间的差距。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次CBA复赛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我以前觉得我们队的国内球员都是不错的,我们球员自己也感觉自己不错,但复赛我们打了10场比赛了,我们国内球员和其他队的国内球员比,根本没有什么优势。”

  【感谢青岛】山东男篮季后赛仍有戏

  虽然山东男篮大比分输给了辽宁队,但青岛双星以81:74击败了深圳队,这对于山东男篮来说是个好消息。

  截至7月11日22:30,山东男篮以22胜18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10名,而输给青岛后,排名第13名的深圳队战绩是18胜22负。在常规赛还剩下6轮的情况下,深圳队要想追上山东队已经十分困难。接下来的比赛,只要山东男篮能够再赢3场,就肯定能保住季后赛席位。而最后6轮比赛,山东男篮的3个对手(同曦、江苏和上海)都已经确定无缘季后赛,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还是很有希望从这三支球队身上拿到胜场的。

  7月13日15:30,山东男篮将对阵南京同曦,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同曦目前同样是伤病满营,CBA复赛至今,同曦队内已经有6名队员遭遇伤病,其中王睿和宋建骅已确定赛季报销,外援哈达迪日前又因踝关节扭伤将休战一周。在7月11日116:107拿下天津队的这场比赛中,同曦出场队员只有7个人!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