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超赛程正式公布 鲁能开局就要“爬坡”

2020-07-14 13:44:0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侯超 实习生刘琳

责任编辑:鞠月芹

2020中超赛程正式公布 鲁能开局就要“爬坡”

7月13日,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赛程正式公布。从7月25日开始,16支中超球队将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在大连、苏州两大赛区展开激战,9月28日,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届时将进入世预赛与亚冠的比赛节奏。

中超第一阶段将以双循环的方式进行14轮比赛,每支球队与同组对手交手两次。山东鲁能的对阵顺序为:大连人、江苏苏宁、上海申花、广州恒大、深圳佳兆业、河南建业、广州富力。

可以说,在开局阶段,鲁能便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赛季首战,鲁能就将与坐拥主场之利的大连人队交手。虽然空场比赛没有观众现场助威,但大连人队在场地适应、心理调适方面无疑占据优势。另外,大连人队包括主帅贝内特斯在内的外援外教均已归队,球队整体实力不容小觑。鲁能若要实现开门红,需要做足充分准备。

随后,鲁能将与老对手江苏苏宁、上海申花交手,联赛第四轮,鲁能迎来与广州恒大的强强对抗,至此,开局阶段的“爬坡期”宣告结束。不过,鲁能剩余的三个对手深圳佳兆业、河南建业、广州富力也都不是“好啃的骨头”。

第一阶段首循环的比赛将进行一个月左右,8月29日,鲁能将与大连人队再度交手,第二循环对决就此拉开序幕。9月27日与广州富力的比赛将是鲁能第一阶段比赛的最后一战。

从赛程表来看,第一阶段的赛程整体比较紧凑。鲁能基本上5至6天就将进行一场比赛,其中最短的比赛间隔为4天。这对球队的阵容厚度提出了比较大的考验,鉴于CBA复赛以来伤病频出的状况,以李霄鹏领衔的教练团队需要在人员使用上制定完善的预案,保证球队阵容的稳定。

另外,从开赛时间来看,鲁能除了首战大连在下午开哨外,剩余的比赛多集中在18点、20点两个时间段,这对于擅长夜场作战的他们而言,是一个利好消息。目前大连的气候相对凉爽,也更有利于球员在赛场上的发挥。

据报道,在第一阶段结束之后,各队将根据小组积分重新分组,继而展开争冠与保级的对决。对于鲁能来说,只有尽快提升球员状态,明确战术思路,保证在开局阶段取得积分上的优势,才能确保第二阶段的争冠资格。

目前,鲁能阵中拥有费莱尼、莫伊塞斯、莱昂纳多三名外援,佩莱和卡达尔也已入境正处于隔离阶段。与上赛季相比,鲁能在阵容实力上有所提升,新援卡达尔和莱昂纳多的加盟补齐了球队在攻防两端的短板。不过由于到队时间过晚,他们与国内球员的磨合程度将决定球队的整体发挥。此外,格德斯动态未明,新赛季开局阶段的比赛他将注定缺席。

(新时报记者侯超 实习生刘琳)

作者:新时报记者侯超 实习生刘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