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一代谢幕,鲁能本土球员年轻化提速

2020-07-21 07:36:1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李欢

85一代谢幕,鲁能本土球员年轻化提速

7月20日下午,鲁能泰山队进行了抵达大连赛区后的首堂训练课。尽管本次训练仅对媒体开放了前15分钟,却依旧引发了极大的关注——在大连与球队会合的匈牙利后卫卡达尔,完成了自己与球队的首次合练。截至目前,摆在鲁能面前的外援报名选择题,仍未有一个明确的答案。根据规定,各支球队最晚可在24日提交报名名单。那个时候,或许就是答案水落石出之时。

除了外援,本赛季的鲁能,本土球员同样看点十足。85一代集体谢幕,将舞台留给了年轻一代。焕发着蓬勃青春气息的鲁能,将在李霄鹏的带领下,向着球队既定的赛季目标全力冲刺。

85一代告别,鲁能加速新陈代谢

这个间歇期,随着周海滨退役,崔鹏、李微、刘震理离队,85一代就此谢幕。1987年生人的蒿俊闵、张弛、戴琳,以及生于1989年的王大雷、郑铮、宋龙,都成了球队中的“老将”。说是“老将”,正值当打之年的他们其实并不老,只不过在球队中,他们需要扮演老大哥的角色,为一班小兄弟保驾护航。对这些球队的中坚力量,李霄鹏给予了充分的信任,蒿俊闵、王大雷新赛季将继续担任球队正、副队长,承担起“舵手”的重任,辅佐“船长”李霄鹏,力求率领球队乘风破浪。

1992年生人的金敬道,刘彬彬、吴兴涵、王彤、韩镕泽、齐天羽等93一代球员,甚至1995年生人的刘洋、刘军帅,作为球队的中生代,也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在赛程异常密集的情况下,唯有更多球员在新赛季挺身而出,鲁能板凳深度不俗的优势才能体现出来。

能够明显感觉到,这个赛季的鲁能,变得更年轻、更具朝气了。这固然是球队推行年轻化策略的结果,但这一战略,却又绝非是采用“强制性手段”推行的——事实上,这种新陈代谢的加速,更多还是遵循着“自然规律”。

U23竞争激烈,00后展露锋芒

对有着出色造血功能的鲁能而言,新赛季U23球员的竞争,注定将异常激烈。如果不出意外,1998年生人的段刘愚,仍将是李霄鹏在U23球员上的首选。

上个赛季联赛中斩获2球、5助攻的“段学霸”,给鲁能球迷带来无限惊喜。在今年年初进行的U23亚洲杯上,段刘愚还作为国奥的中场核心出战,表现可圈可点。李霄鹏对这名弟子寄予厚望。上个赛季,李霄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谈及段刘愚的最大短板,在于对抗能力不足。这个漫长的间歇期中,段刘愚一直在很努力提升自己的这一弱项。

新赛季,段刘愚将直面郭田雨、刘超阳这两名“新人”的冲击。上个赛季,郭田雨、刘超阳外租练级,得到了不少的比赛机会,进步很大。在间歇期球队进行的热身赛中,他们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也都曾斩获进球。

除去郭田雨、刘超阳,赵剑非、田鑫、李冠希等小将同样求战心切。在每支球队每场拥有5个换人名额的情况下,他们有望在新赛季获得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颇为令人欣喜的是,在这个间歇期,很多00后球员也已经崭露头角。作为鲁能青训出产的又一名潜力新星,2000年生人的蔺国玉,随队参加了今年的冬训。这名身高达到1.9米的年轻后卫,速度快,爆发力不俗,头球技术过硬,球商颇高。从热身赛中的表现看,蔺国玉颇具潜力,有望得到球队的重点培养。2001年龄段的孙启航和阿卜杜肉苏力,同样令人充满期待。

10年前,鲁能赢得了距今最近的一次联赛冠军。彼时,张弛、郑铮、王彤都还是队中的“小将”。光阴逝水,如今已成为老队员的他们,将带着球队中的年轻人,再一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