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发布会出现“撞车事故”李霄鹏不留底牌 鲁能外援组合确定首战两外援首发

2020-07-25 06:32:5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姚正

责任编辑:卢卫美
赛前发布会出现“撞车事故”李霄鹏不留底牌 鲁能外援组合确定首战两外援首发

  佩莱无缘连鲁之战首发新时报记者孙苌青 摄(资料照片)

  24日下午,鲁能的赛前发布会在一片笑声中结束。由于发布会提问环节被分为蓝区记者提问、绿区记者提问,各路记者无法像往常那样在新闻发布厅“提前沟通”,因此提问出现了严重的“撞车事故”——第二轮提问中,很多问题出现了重复,李霄鹏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完成了“答题”。

  面对这样的状况,李霄鹏自己都乐了,现场的记者也都忍俊不禁。然而,可以预见的是,26日下午的鲁能新赛季首战,绝不会像是赛前发布会这般轻松。

  2020版的连鲁之战,注定是一场遭遇战。赛前发布会上,双方主帅都提到了这一点。李霄鹏表示:“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准备期,从我个人角度看,这场比赛是一场遭遇战——一个是没有高水平的热身赛,第二个就是所有队员到齐后进行合练的时间较短。”贝尼特斯在随后进行的主队赛前发布会上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在贝尼特斯看来,由于这是新赛季首场比赛,因而球队收集到的对手情报有限,想要赢得胜利,“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

  关于鲁能球迷近来最为关心的外援选择问题,李霄鹏在赛前发布会上也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案——在9月1日二次报名之前,格德斯不会出现在球队名单当中。对鲁能来说,较为不利的一点在于,新赛季初始阶段,球队外援恐无法“满员出战”。赛前发布会上,谈及球队的外援状况,李霄鹏并没有“打太极”,毫无隐瞒表示,新赛季首战阵中只有费莱尼、莫伊塞斯具备首发出战的条件。23日下午,已经解除隔离的佩莱飞抵大连,并抵达球队驻地接受相关检测。

  直到24日上午,李霄鹏才与“意大利炮”久别重逢。据李霄鹏透露,佩莱并没有发胖,身体状态保持得还不错,但以他现阶段的状况来看,首轮比赛难以首发出战。莱昂纳多拉伤仍未完全痊愈,卡达尔仍在努力融入球队。这样一来,鲁能首发只能以“双外援”对阵大连人的“四外援”。当然,对这种状况鲁能球员们并不会感到陌生。在这个间歇期,球队曾多次以单外援出战热身赛。只是,当对手变为实力更为强劲的大连人,鲁能能否很好应对,还是需要用场上表现说话。

  这是一场鲁能球迷期待已久的比赛。这个漫长的间歇期,不仅球员、教练们感到难熬,球迷们也是饱受“相思之苦”——据鲁能去年12月饮恨虹口,已经逾半年时间。球迷们期盼着鲁能赢得开门红,更期盼着球队能兑现李霄鹏赛前的承诺——“我的队员会全力以赴,去拼搏90分钟。”

作者:新时报记者 姚正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