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大幕开启 鲁能今日登场 焕然橙心 迎连而上

2020-07-26 06:49:2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中超大幕开启 鲁能今日登场 焕然橙心 迎连而上

  25日下午,2020中超联赛重燃战火。首场比赛赛前热身时,广州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左)与上海申花球员李帅“隔空致意”。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

中超大幕开启 鲁能今日登场 焕然橙心 迎连而上

  7月25日晚,2020中超揭幕战在大连开打,韦世豪(右)独中两元,帮助广州恒大以2:0击败上海申花。新时报记者孙苌青 摄(发自大连)

  久违的足球,终于回来了。7月25日晚,简短的开幕仪式过后,广州恒大与上海申花的揭幕战在大连体育中心鸣哨开打。这场被戏称为“超霸杯”的对决以恒大2:0获胜告终,也正式拉开了中超新赛季的大幕。

  26日下午,鲁能将在大连足球青训基地,开启新赛季的征程。作为东道主的大连人,对本场比赛势在必得。上赛季,大连人在联赛中完成了对鲁能的双杀,如今坐拥“主场之利”,他们肯定希望将这种胜利的感觉延续下去。鲁能将帅则期待着一扫此前阴霾,赢得赛季开门红。

  进攻期待“新人”

  25日下午,鲁能在大连体育中心训练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球队上下的心态较为放松,主帅李霄鹏的脸上也带着微笑。

  佩莱参与了此次训练,这也是他回归后参加的第二次球队合练。从训练中的表现看,意大利炮的身体状态并不存在什么问题。但就李霄鹏在赛前发布会上的表态看,保险起见,球队不会把佩莱放进首发阵容当中。

  上赛季,佩莱是鲁能阵中的头号射手。在他缺阵的情况下,是否有人能挺身而出,承担起为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或将直接决定鲁能首战的赛果。球队在间歇期签下的莱昂纳多,原本有望顶上“救火”,在进攻端为球队提供帮助。但令人遗憾的是,莱昂纳多此前遭遇了拉伤,身体状况也难以达到首发出场的要求。不过,25日下午进行的训练中,莱昂纳多参加了抢圈,看来伤情恢复得较为理想。如果莱昂纳多的身体状况满足比赛要求,不排除他替补出战的可能。

  目前,摆在李霄鹏面前的一个命题是,首发阵容中如何安排进攻组合。考虑到目前球队阵中拥有蒿俊闵、莫伊塞斯两名强力后腰,将费莱尼顶上锋线,或许是一个可行的选项。对前锋这一位置,比利时人并不陌生,此前效力曼联时,他就曾出现在锋线上,并展现出了不俗的进球效率。如果,费莱尼能够在比赛中扮演好佩莱替身的角色,那么,鲁能在前场也就有了一个“支点”,可以撬开大连人的防线。

  鲁能阵中U23球员的发挥,也是此役的一大看点。这个漫长的间歇期,李霄鹏对球队的年轻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练得也足够努力。如今,他们迎来了实战检验训练成果的机会。段刘愚、郭田雨、刘超阳等小将,在热身赛中都有着亮眼表现。他们能否将良好的状态,延续到正式比赛中,也将影响球队进攻能否火力全开。

  防守仰仗“老将”

  大连人外援博阿滕缺席了球队的赛前最后一练。就目前的情况看,他或将缺席赛季首战,对鲁能而言,这称得上是一个“利好”。上赛季鲁能做客大连时,大连人正是依靠博阿滕的进球,完成了对鲁能的双杀。

  当然,这绝不意味着鲁能的后防线可以得到“喘息之机”。贝尼特斯执掌帅印的第二个赛季,大连人的战术体系更为成熟,球队的攻击力不容小觑。大连人间歇期引入的新外援拉尔森,尤其需要鲁能的后防线给予足够重视。在“大杀器”卡拉斯科租借离队的情况下,大连人引入了这名效力于荷甲费耶诺德的瑞典边锋。拉尔森在荷甲赛场上成名已久,大连人也对他寄予厚望——将卡拉斯科离队后空出的10号球衣,交给拉尔森,贝尼特斯带他出席赛前发布会,都说明了这一点。就单兵作战能力而言,拉尔森或许不及卡拉斯科,但他来到大连人后,融入得相当不错,有望提升球队的整体攻击力。赛季首战,贝尼特斯或将排出拉尔森、哈姆西克以及龙东组成的三人组,考验鲁能后防线的稳定性。

  匈牙利后卫卡达尔难以首发出战,令很多鲁能球迷感到有些失望。事实上,目前球队防线的人手较为充裕,郑铮、刘军帅以及刚刚伤愈的戴琳,将成为李霄鹏在中卫位置上的选择,宋龙、刘洋、王彤以及张弛,则是边后卫位置上的可选项。在新援暂时难以“即插即用”的情况下,鲁能的后防线,还是需要仰仗“老将”。如果,由老面孔组成的后防线,能够很好地限制大连人的攻势,鲁能自然就拥有了完成复仇的底气。

  赛季揭幕战中,首发阵容排出单外援的恒大,战胜了遣上双外援的申花。但愿,鲁能首战也能上演“以少胜多”的戏码。

  (新时报记者姚正发自大连)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