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莱尼8分钟头球“戴帽” 鲁能逆转大连人迎新赛季开门红

2020-07-27 06:05: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鞠月芹

费莱尼8分钟头球“戴帽” 鲁能逆转大连人迎新赛季开门红

鲁能泰山队球员费莱尼(左)在比赛中停球。(新华社发)

  仅两名外援出战,第58分钟先丢一球,鲁能泰山队在场面上处于被动时,外援费莱尼横空出世,在比赛进行至第79、83、86分钟时上演头球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以3:2逆转战胜大连人队,赢得新赛季开门红。困局之中,李霄鹏的调整、郭田雨的惊艳、费莱尼的爆发成为球队夺取胜利的关键所在。首战赢球,不仅让鲁能泰山队上下士气高涨,也让球队支持者对新赛季充满期待。

  尽管首发阵容中只有莫伊塞斯、费莱尼两名外援,韩镕泽出人意料地取代王大雷把守大门,但面对4名外援领衔、阵容齐整的大连人队,鲁能在上半场并没有处于下风。韩镕泽也没有辜负李霄鹏的信任,上半场比赛最后时刻门线救险,力保球门不失。

  下半场比赛,大连人队率先发力,鲁能球员则出现起伏,刘彬彬和郭田雨的出场作用尚未显现,大连人队便由龙东在比赛第58分钟头球率先破门。丢球后,鲁能球员思想不够统一,导致场面处于劣势。眼看场上形势不妙,李霄鹏随即做出调整,张弛、刘洋替补出场,费莱尼也从锋线回撤至中场,增加中场强度与硬度。与此同时,场边的李霄鹏也在用喊话的方式激励场上球员更好地发挥,他希望让球员们踢得更有激情,改变场上的局势。第79分钟,郭田雨中场得球后,利用身体优势摆脱大连人队4名防守球员后,将球分给边路插上无人盯防的刘彬彬,后者精准传中,在禁区内埋伏的费莱尼头球攻入扳平一球。第83和86分钟,莫伊塞斯利用角球机会两度助攻费莱尼头球破门,为球队奠定胜局。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赛季中超联赛经历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最长的休赛期,而且赛程由之前的主客场制改为赛会制。一系列的变故,让中超列强心中都没有底。如赛前李霄鹏所言,“没有高质量热身赛。外援归队较晚,与大连人一战是一场遭遇战。”赛季第一场比赛,两队没有过多试探,开场便展开硬碰硬的较量。最终鲁能3:2逆转取得3分,从比赛过程来看,鲁能展示出了之前两个赛季所表现出的坚韧、刚毅的精神。年轻球员表现惊艳,核心球员适时爆发,对于鲁能及球队支持者而言,惊喜之余,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逆转赢球,打响新赛季第一炮,对于本赛季志在突破的鲁能至关重要。本场比赛鲁能上演逆转好戏,一方面压制了竞争对手势头,另一方面赢得开门红可以点燃球队斗志,高涨的士气有助于球队迎接强敌的到来。要知道,鲁能所在的小组中,既有恒大、苏宁这样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也有申花、深圳这样在休赛期购入多名强援的球队,富力、建业、大连人虽然年轻球员居多,但绝非联赛中的软柿子。赢下大连人队,鲁能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但接下来就将迎来与苏宁、申花、恒大的较量,可以说艰苦的赛程才刚刚开始。 (本报记者王蓓贝)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