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游泳队测试赛辛鑫摘得女子马拉松游泳头名 近期训练恶补体能东京奥运目标不变

2020-07-30 15:26:5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鞠月芹

7月29日—31日,2020年国家游泳队夏季测试赛在济南拉开战幕。在首个比赛日中,济南姑娘辛鑫摘得公开水域测试赛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头名,展示出不错的竞技状态。

本次国家游泳队夏季测试赛公开水域比赛在皇亭竞技体校雪野湖水上运动基地举行,作为国家游泳队夏季测试赛的“揭幕战”,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赴现场观战。

本次比赛以男女运动员同场PK的方式进行,上午9时,随着裁判员发令枪响,10余位运动员一齐跃入湖中,一场10公里的水上马拉松比拼就此展开。辛鑫在比赛开始阶段处于队伍中段,随着战线的拉长,她在体能与调整上的优势逐渐显现,整个游程的配速比较平均,最终交出2小时5分3.6秒的成绩,揽获女子组头名。

赛后辛鑫表示,在本次测试赛之前并没有过多的调整,自己的表现相对正常。谈到近期的备战内容,辛鑫说:“最近的备战主要以体能训练为主,恶补体能。以游泳训练为辅,主要是加强体能为冬训做准备。”

东京奥运会延期打乱了不少选手的备战节奏,对辛鑫来说也不例外。谈到自己心态上的变化,辛鑫说:“现在放缓了整个备战节奏过程,原来就是比较紧张,因为还有一年的时间嘛。现在还有一年的时间,还是多弥补自己的不足吧。”

虽然东京奥运会延期了,但辛鑫表示自己的目标始终没有改变,那就是“站到最高领奖台”。

对于爱徒的表现,辛鑫的教练金浩表示,本场比赛她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在今后的训练安排上,团队正在制定外训的计划。据了解,近期马拉松游泳国家队一直在济南进行备战。随着本次夏季测试赛的开幕,其他队伍也于近日相聚济南,展现夏训开始以来的练兵成果。 (新时报记者侯超)

作者:新时报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