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能橙胜追击,与江苏苏宁血拼到底

2020-07-31 07:28:3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姚正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山东鲁能橙胜追击,与江苏苏宁血拼到底

  昨晚恒大5:0富力,前两场比赛两战全胜进7球,零失球,依然是鲁能这个组实力最强的球队。新时报记者孙苌青 摄

  不是冤家不聚首。上赛季,鲁能与苏宁这对老对手,就纠缠在了一起——鲁能在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淘汰苏宁晋级,苏宁则在联赛最后时刻完成对鲁能的超越。本赛季,按照蛇形分组原则,两支球队又携手进入了有着死亡之组之称的A组。

  31日晚,鲁能将迎来与苏宁的这场焦点之战。李霄鹏在赛前发布会上断言,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鲁能首发阵容或变脸

  就李霄鹏赛前发布会上的表述看,佩莱身体仍未恢复到理想状态,此役难以首发出场。这一消息,也令很多鲁能球迷颇感失落。要知道,鲁能上赛季与苏宁的三次交锋中,意大利炮打入两球,堪称“苏宁杀手”。那么,对阵苏宁一役,李霄鹏在首发阵容中,会如何调配球队锋线呢?

  对阵大连人的赛季首战,李霄鹏在首发阵容中将费莱尼顶上前锋线,但从实战效果看,这一战术安排并未达到预期。下半时比赛中,李霄鹏进行人员调整,将郭田雨替换上场,出任中锋,把费莱尼回撤到他更为熟悉的中场位置,在那之后,比利时中场连入三球,鲁能完成逆转。对阵苏宁的比赛中,如果郭田雨进入首发阵容,这一人员调整应当不会令人感到意外。毕竟,首战替补出战后,郭田雨的场上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能给球队在前场带来帮助。

  除去前锋位置,鲁能在首发阵容的其他位置上,也存在进行调整的可能性。毕竟,在这样高密度的比赛下,适当进行人员轮换,有助于球队更好地保持状态。在王大雷伤情未愈的情况下,如果不出意外,韩镕泽将继续出任首发门将。

  值得注意的是,李霄鹏在赛前发布会上透露,希望球队能在对阵苏宁的比赛中,踢出更直接、更硬朗的特点,为此,将安排硬朗的球员出战。这样一来,哪位“新面孔”出现在球队首发阵容中,那么,他们或许就是得到李霄鹏认证的“硬汉”。不过可以确信的是,鲁能新10号莫伊塞斯,绝对符合李霄鹏的这一用人标准。鲁能赢得开门红,费莱尼光彩夺目,莫伊塞斯同样表现抢眼,他不仅送出了两次角球助攻,场上积极的跑动、拼抢,在进攻端的调度、策应,也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帮助。

  苏宁本土球员不容小觑

  江苏苏宁易购绝不“易购”。这应当已成为鲁能球迷、将帅的共识。与赛季首战的对手一方相比,苏宁的整体实力明显更胜一筹。

  28日晚,苏宁从西甲引进的强力后腰瓦卡索抵达大连赛区,29日他参与了球队训练,目前看不能排除加纳中场火线亮相,出战对鲁能一役的可能性。当然,苏宁的其他四名外援,也已经做好了准备。对阵建业的赛季首战中,替补出战的特谢拉、埃德尔,掀起了进攻狂潮。特谢拉、埃德尔以及中锋桑蒂尼组成的外援三叉戟,将考验鲁能防线的稳定性。

  事实上,苏宁本土球员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苏宁后防线上的吉翔、李昂,中前场的吴曦、谢鹏飞,都是国脚级球员。对建业一役,苏宁斩获的4粒进球中,本土球员攻入两粒,外援攻入两粒,可见球队的进攻火力分布相当均衡。

  当然,鲁能的本土球员实力同样不俗。赛季首战,王大雷、刘彬彬两名现役国脚坐在替补席上,曾得到里皮赏识的姚均晟、刘洋,也等待李霄鹏的召唤,这样的板凳深度着实羡煞旁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更新的首轮数据中,金敬道的数据表现异常抢眼——总跑动距离、高强跑跑动距离这两项数据,均占据榜首。就某种程度而言,很能跑的小金,也展露出了鲁能这支球队的进取心。

  30日,两支球队发布了各自的赛前海报,苏宁的主题是“人心齐,向前移”,鲁能则用了“橙胜”这简洁的两个字作为海报主题。在依旧难以以最强阵容出击的情况下,李霄鹏和他的球队想要战胜苏宁这个老对手,实现乘胜追击的比赛目标,那么,唯有血拼到底这一个选择。

作者:新时报记者 姚正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