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决赛后再相遇 鲁能去年挨的“三闷棍”能否还给申花?

2020-08-05 07:36:4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颜甲

鲁能VS申花足协杯决赛后再相遇 去年挨的“三闷棍”能否还给申花?

  4日下午,青岛黄海官方宣布,吴金贵正式出任球队主帅。曾先后担任过申花、鲁能主帅的他,就此成为本赛季中超的第三位土帅。而5日晚上演的鲁能对阵申花一役,可以被视作是土帅与洋帅代表人物之间的对决。

  这样一场备受瞩目的比赛之中,鲁能能否像球迷们期待中的那样完成复仇,令人充满期待。

客场0比3不敌申花,鲁能再度无缘足协杯冠军

鲁能曾迷失上海滩 新时报记者孙苌青 摄

  主帅对决 谁能笑到最后?

  又一次,李霄鹏迎来了与崔康熙之间的对决。上一次两支球队交手,笑到最后的是崔康熙。

  去年12月,鲁能在虹口挨了申花“三闷棍”,再一次与足协杯冠军无缘。向来以严肃表情示人的韩国主帅,终于展露出笑容,他说:“没想到,在中国经历了那么多困难,到最后,我还能笑得出来。”出现在赛后发布会上的李霄鹏,脸上满是失落。在谈到球队存在的不足时,他表示:“不是冠军的球队可以找很多不足,一个是硬实力,再一个是心理,冠军球队需要有心理强大的队员。”李霄鹏说,本场比赛赛前,球员们的压力非常大:“怎么给他们

  减压,可能我还没掌握,这是需要总结的。”就那一次对决来说,曾率全北现代夺得K联赛冠军、亚冠冠军的崔康熙,展现出一名冠军教头的老到。

  4日上午,鲁能官方发布了对阵申花一役的赛前海报,主题是“永无止境”。上一轮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上,被问及球队何时达到心目中的理想状态时,李霄鹏用这四个字作为自己的答案。事实上,去年12月7日进行的2020年度中超联赛颁奖典礼上,李霄鹏也用过这个成语。当时,主持人提问李霄鹏:“如何看待本土教练与洋帅之间的竞争?”李霄鹏这样说道:“教练永无止境,我们还差得很远,希望能慢慢进步。”应该说,这一席话,既反映出了李霄鹏一贯的谦逊,也展示了他作为土帅代表人物的进取心。

  中超新赛季,鲁能与申花被分入同一小组,李霄鹏也得到了再次过招崔康熙的机会。这场被鲁能球迷视作复仇之战的比赛赛前,李霄鹏主动为球队减压,希望球员能释放自己,享受比赛。但李霄鹏对本场比赛的胜利,想来亦是充满渴望——把“复仇”这个主题暂且放到一边,这场比赛对鲁能而言,是一次很好的检验球队进步的机会。

  两军对垒 斗勇也要斗智!

  作为中国足坛的两支传统强队,鲁能与申花的恩怨纠葛,绝非仅是上赛季的足协杯冠军之争。在这个“宿敌”身上,鲁能或许也能得到一些启示。

  6年前,申花经历了一次变动——绿地集团与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签署资产转让协议,接手申花足球俱乐部资产,球队也更名为上海绿地申花。在那之后,申花焕发出新的生机,在2017年、2019年两次夺得足协杯冠军。这个间歇期,申花还推出了全新商业品牌BluePassion,中文名称“申蓝湃”,力图在商业领域有所作为,就此成为国内首家推出独立商业品牌标识的职业足球俱乐部。

  2020赛季迎来全新开始的鲁能,提出了力争前两名的目标,球队管理层的决心与信心显露无疑。随着新赛季拉开大幕,球队的场上表现,也令一些心存疑虑的球迷安下心来。

  现阶段两支球队都尚未达到最佳状态。全新的赛制下,两支球队想要在此次交锋中占得上风,比拼的既是斗志,还有智慧。

  此前两轮比赛中,鲁能总计有20名球员得到出场机会。显然,李霄鹏希望通过人员轮换、调整,尽可能地帮助球员保持一个理想的身体状态,从而在比赛中展现出最佳的竞技状态。目前看来,对阵申花一役,鲁能首发阵容的“变脸”仍将继续。毫无疑问,对阵申花鲁能球员们无需动员,他们也憋着一口气,期待用胜利完成复仇。

  从A组目前的形势看,“一超多强”的格局基本显现,即恒大领跑,列强激烈争夺另外三个争冠组名额。在这样的情况下,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显得非常重要。如果,鲁能能够击败申花,那么,不仅将一扫去年岁末的阴霾,还将在这一死亡之组的残酷竞争中占得先机。

  (新时报记者姚正发自大连)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