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雾里看花 何时海阔天空

2020-08-06 08:00:5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颜甲

  □姚正

  “精力集中!集中!”“把球传起来!”“可以,可以,没问题,继续来!”李霄鹏真的很想赢。全场比赛,他一直站在场边,不时大声呼喊着,招呼着自己的球员。只是很遗憾,鲁能终究还是没能赢得比赛。金信煜进球后,看台上的申花替补席欢声雷动,替补球员们齐声呼喊着韩国前锋的名字。不远处的鲁能替补席,则沉寂了下来。

  鲁能曾有机会杀死比赛,却与进球失之交臂,最终被对手绝杀。那一脚任意球被横梁拒绝后,莫伊塞斯跪倒在草坪上,仰天长叹——这一幕,就像是鲁能这场失利的一个注脚。

  比赛进入尾声,天空中开始飘起细雨,场边的摄影记者们都披上了雨衣。看台上方有着遮挡,不必担心淋雨,但坐在文字记者席上的我,还是真切地感受到了晚风送来的凉意。终场哨声响起,看着申花球员们忘情欢庆胜利,看着鲁能球员们沉默着离场,这个雨夜所带来的清冷,感受得更为真切了。

  这样的结局,无疑令很多鲁能球迷颇感失望。赛前,他们期盼着球队能用一场胜利完成复仇,下半场比赛中,鲁能一次次颇具威胁的攻势,使得他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谁承想,最终品尝到的却是失利的苦涩滋味。部分鲁蜜对球队应急外援莱昂纳多的表现,表达了不满。就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看,莱昂纳多确实未能证明自己的实力,他的平淡无奇,与自己的前队友、如今高居中超射手榜首位的洛佩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鲁能外援连续三轮没能取得进球,锋无力成了球队最大的难题。在本土球员发挥一般的情况下,主教练李霄鹏很忧心外援的状态。好在我们还有“第六外援”格德斯,但等待格德斯回归,至少还需要5场比赛。

  人总是要朝前看的。接下来,鲁能在大连赛区还有11场比赛要打,相信球队还有机会用胜利弥补这一战的遗憾。8月5日的雨雾中,鲁能未能如人们所愿,摘花复仇。相信,如果球迷给予这支球队足够的耐心与信心,那么,终有机会等到海阔天空之时。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