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恒大 李霄鹏提出"小目标" 全军出击放手一搏!

2020-08-09 09:17:4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尹昂
战恒大 李霄鹏提出

  首秀染红的卡达尔此役将解禁,能否出战还需看教练组安排。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

  “面对恒大,我们没有什么可以输的,肯定会全力以赴,希望把场面踢得精彩一些。”9日18:00,鲁能就将与劲敌恒大展开较量。赛前发布会上,李霄鹏以这样一席话,表明了这支球队的态度。鲁能官方发布的赛前海报同样血性十足,郑铮、蒿俊闵、莫伊塞斯、金敬道、张弛以及刘洋这六大悍将以漫画形象现身,海报主题仅有一个字——“搏”。

  确如李霄鹏所言,鲁能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双方在联赛中的此前四次交锋,鲁能均未能取胜。此番面对已豪取三连胜的恒大,鲁能将帅将卸下压力,放手一搏。

  鲁能收获利好

  随李霄鹏出席赛前发布会的队长蒿俊闵透露,这3天的准备时间,球队主要以调整为主。上一轮比赛中遭申花绝杀,这样的结果,给鲁能的调整增添了不少的难度——调整从来都不只是身体上的恢复,还有心理上的“重建”。球员们仅有3天时间来“舔舐伤口”,走出失利的阴影,重拾信心与勇气。

  对鲁能而言,有利的一点在于,球队目前非常健康,不存在无法出战的“伤号”。李霄鹏在赛前发布会上确认了这一点。当然,鲁能之所以能够有这份“幸运”,离不开李霄鹏在人员轮换上的大胆与坚定。过去三轮比赛,鲁能仅有门将韩镕泽以及莫伊塞斯、费莱尼3名球员全勤,其余球员均得到了较为充裕的休整时间,本土球员基本保持在一周一赛的节奏。李霄鹏也表示,自己将会与莫伊塞斯、费莱尼两名“劳模”就体能状况进行沟通。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对己方的情报工作颇具自信,他在赛前透露,对鲁能的人员轮换,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卡纳瓦罗表示,可以预见,鲁能此役的阵容,势必与上一轮比赛中有所不同:“以我们对鲁能的了解,这场比赛面对恒大,他们会派出主力阵容。”

  赛前,李霄鹏给球队提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此役要在恒大身上取分。鲁能想要达成这一目标,需要在进攻端一改前两轮比赛的低迷,需要在后场构筑起坚实的防线,更需要球队上下一心,拿出韧性与斗志,去力拼对手。

  恒大严阵以待

  “这几天的训练,我们针对鲁能的技术特点,做了针对性部署。我一直在跟球员说,对阵鲁能不会是一场容易的比赛,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从卡纳瓦罗赛前的这番表态看,恒大对鲁能这个老对手相当重视。

  三轮进10球仅丢1球的恒大,是中超进球数最多的球队,也是失球最少的球队,攻击力与防守稳定性都非常惊人。鲁能前三轮仅首战斩获3个头球,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均未能有所建树,进攻陷入哑火状态,但恒大并未就此掉以轻心。卡纳瓦罗直言,鲁能与恒大的技战术理念有所不同,但他们在进攻端拥有“很多有利的武器”,恒大想要完全控制比较困难。无论卡纳瓦罗的这一番表态,究竟是发自肺腑还是客套,可以确信的是,恒大已经在攻防端做好了周密部署,意欲战胜鲁能,将连胜势头延续下去。

  本场比赛赛前,很多人并不看好鲁能,认定近来连奏凯歌的恒大,将会轻松取胜——这一点,与双方上赛季在亚冠次回合较量前很是相似。那场被奉为中国足坛年度经典的比赛过后,尽管恒大最终晋级,但鲁能在那一战中的表现,足以令最苛刻的鲁能球迷满意。相信,只要鲁能在9日晚的比赛中,重现去年6月那一战的风采,绝对有机会实现李霄鹏提出的“小目标”。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