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奏效 小将闪光 鲁能送恒大本赛季首败

2020-08-10 06:11: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战术奏效 小将闪光 鲁能送恒大本赛季首败

  连续两轮不胜的鲁能,遇上三连胜高歌猛进的恒大,而且鲁能此前对阵恒大负多胜少,赛前很少有人会看好鲁能全取三分。然而昨晚,李霄鹏和他的弟子们偏偏不信邪,凭借替补出场小将郭田雨的进球,鲁能以1:0战胜恒大,在终结两轮不胜的同时,也送给恒大赛季首败。胜利得益于李霄鹏制定战术得当,从比赛一开始便压制恒大,而替补出场的郭田雨也不负众望,用精彩的进球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

  上轮联赛面对申花,李霄鹏选择让多名主力球员轮休。此役对阵联赛中最强的恒大,主力球员悉数回归,只是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卡达尔。此前三场比赛,鲁能在开局阶段均踢得较为谨慎,而此番与恒大对垒,球队则踢得积极主动,一开场便在恒大后场展开高位逼抢,迫使对手难以组织起有效攻势,比赛也进入鲁能的掌控之中。第5分钟,佩莱在前场的逼抢,造成恒大后卫回传球失误,险些打破场上僵局。

  面对塔利斯卡、保利尼奥、韦世豪、杨立瑜组成的攻击群,莫伊塞斯领衔的鲁能后防线,以及蒿俊闵和费莱尼的双后腰组合,在防守中滴水不漏,让中超最强攻击群黯然失色。虽然司职中场,但莫伊塞斯此役在中后卫位置有着不俗表现,防守中出色的意识,准确的卡位,由守转攻中,他的出球可以帮助球队第一时间组织攻势。“球队防守其实一直没大有问题,把莫伊塞斯放到中后卫位置上,更多地是为进攻考虑。莫伊塞斯在攻防两端都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帮助。”赛后,李霄鹏说。

  下半场,鲁能继续极具针对性地进行高强度逼抢,而卡纳瓦罗和他的队员依旧没有找到破解的办法。第59分钟,郭田雨和莱昂纳多替补出场。出场仅1分钟,郭田雨便抓住机会,禁区内抽射得手,攻入全场唯一一粒进球。赛后谈及这粒进球,郭田雨较为谦虚,“谁也没有想到这个球能传过来,更没想到这个球守门员没扑到,球进了是运气好。”对此,李霄鹏说,“郭田雨上场后,作为年轻队员敢打敢拼,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帮助球队赢得比赛,祝贺他。”与此同时,李霄鹏还表示,未来对郭田雨会更加严格地要求,“他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

  胜利固然可喜,但目前球队整体状态仍未调整到最佳,像佩莱、卡达尔的身体状态依旧支撑不了90分钟,新援莱昂纳多也尚未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之中等,都是球队需要去解决的问题。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