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首战成一边倒 广东队大胜辽篮22分

2020-08-12 07:40:4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8月11日晚,2019-2020赛季CBA总决赛首场比赛在青岛国信体育馆开打。尽管有伤在身的易建联全场只得了2分,但卫冕冠军广东队还是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以110:88大胜辽宁队,在三战两胜制的总决赛上占得先机。8月13日,两队将进行总决赛的第二场交锋。

  辽宁队首发:郭艾伦、刘志轩、贺天举、梅奥、韩德君。

  广东队首发:赵睿、周鹏、任骏飞、威姆斯、易建联。

  开局后辽宁队贺天举连投两个三分球都没投中,广东队连打两次反击,以5: 0先声夺人。辽宁队也不示弱,很快以11: 10反超比分。第一节双方打了个难解难分,广东队凭借杜润旺的压哨幸运三分球,以25:24领先1分进入第二节。第二节广东队抓住辽宁队的几次失误,逐渐拉开比分,最多时曾领先11分。辽宁队在外援梅奥的带领下,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50:55,梅奥前两节砍下17分。易建联半场只打了11分钟,一分未得。

  第三节快结束时,广东队中锋苏伟被判罚第二次技术犯规,直接被罚出场。辽宁队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一度以73:72反超比分。但广东队迅速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带着7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前三节一直没有得分的易建联在最后一节终于得分了,终场前6分23秒,广东队以96:80领先辽宁队16分,比赛再无悬念。此后辽宁队已是无心恋战,分差进一步拉大,最终以22分之差败北。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籍优秀裁判叶楠出任本场比赛的第二裁判,他也是CBA首批职业裁判。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