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0:1送大连赛季首胜 李霄鹏确认要引新外援 “摸大鱼”

2020-08-30 07:27:5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鲁能0:1送大连赛季首胜 李霄鹏确认要引新外援 “摸大鱼”

  二战大连人,费莱尼(右)没能再进球。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发自大连)

  0比1不敌大连人,鲁能送给对手赛季首胜,四连胜也在这个夜晚戛然而止。赛后发布会上,主教练李霄鹏很有风度地称赞大连人配得上这场胜利,“祝贺大连人赢下这场比赛,我觉得应该说是实至名归。我们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做得不如对手好,回去要好好总结。”他还透露,鲁能接下来确实想引进一名高水平外援。“摸大鱼”,鲁能是认真的。

  俩中卫受伤

  鲁能未能重演首回合剧本

  这确实是一场惨烈的肉搏战。终场哨声响起,体能已经达到极限的两队球员,很多直接坐到了草皮场上。只是,大连人球员们的脸上写满了兴奋与喜悦,鲁能球员的神情则显得异常失落。此时,费莱尼走向坐在地上的吴兴涵,比利时中场拉起了自己的队友,试着安抚了一下吴兴涵的情绪。此夜,鲁能不得不饮下失利的苦酒,球队确需从这苦涩的滋味中,汲取教训,而后,尽快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投入到下一轮比赛的备战中去。

  “上半场开局没有打好,准备得肯定不是特别充分。比较好的一点是,球队在上半场对抗如此激烈的情况下,没有失分。”赛后总结这一场失利时,李霄鹏这样说道。就如他所说的,鲁能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一度处于下风,如果不是守门员韩镕泽表现神勇,或许,大连人早已在上半时就打破僵局。

  下半时比赛,大连人的攻势不减。第62分钟,大连人小将林良铭抓住鲁能防守上出现的漏洞,抢点破门,帮助大连人取得领先。丢球后,鲁能展开了反攻,也制造了几次颇具威胁的得分机会,但遗憾地都未能取得进球。双方首循环的交锋中,鲁能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连入三球,一举扭转了场上形势,但这个夜晚,鲁能未能重演首回合的那个神奇剧本。

  此役赛前的发布会上,大连人主帅贝尼特斯就给球队提出了一点期望——要从赛季首战的失利中吸取经验,“在比赛最后时刻做得更好一些。”这个夜晚,大连人确实做到了这一点,他们在取得领先后,顶住了鲁能的攻势。事实上,作为中超最能跑的球队,大连人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展现出了不俗的战斗力,只是他们往往在70分钟过后,会因体力不支造成失球。但与鲁能的这场比赛中,大连人顶过了那一段困难时期。赛后,贝尼特斯也用中文为弟子们点赞,称赞他们“干得好”。

  对下半时的比赛进程,李霄鹏赛后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下半场我个人觉得,谁赢谁一个球,或者战平都比较合理,双方的实力都展现出来了。”毫无疑问,郑铮、卡达尔这两名首发中卫的先后受伤离场,给球队的比赛计划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李霄鹏赛后表示,比赛中,出现队员受伤下场的情况是正常的。言下之意,球队遭遇失利,还要从其他方面找原因。对鲁能而言,一个利好消息是:郑铮、卡达尔的伤情并不特别严重,李霄鹏透露:“下一场比赛,他俩上场都没有太大问题。”

  莱昂纳多低迷

  李霄鹏赛后再谈补强

  这场失利之中,鲁能并非全无亮点——替补出战的小将郭田雨,再一次展现出了不凡的战力。无论是禁区外的凌空劲射,还是补时阶段的头球攻门,郭田雨在比赛中制造了不小的威胁,只是遗憾地未能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

  与郭田雨相比,同样是替补出战的莱昂纳多,此役表现得较为低迷。莱昂纳多确实很拼,也很投入。比赛进入补时阶段,莱昂纳多遭遇拉伤,难以坚持比赛,已经用满换人名额的鲁能,不得不在场上少一人作战——坐在场下的莱昂纳多,目不转睛地望着球场上的比赛走势,很是焦急。但从莱昂纳多的场上表现看,以他目前的能力、状态,似乎难以为球队提供太多帮助。替补登场后,莱昂纳多的几次边路传中,都未能制造出威胁,浪费了绝佳的进攻机会。禁区内等待抢点的佩莱,一度表现得相当无奈。赛后,很多鲁能球迷也对莱昂纳多的表现感到极度失望。

  目前看来,在即将到来的窗口期,鲁能确实需要进行外援调整,从而保证球队陷入困境时,拥有更多解决问题的武器。

  赛后发布会上,针对外界关心的外援调整这一话题,李霄鹏再度进行了回应:“还是像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说的,我们想调整一个水平很高的外援。这个事情,可以先在这里透露说一下。”以此看起来,赛前发布会上透露要“摸大鱼”,李霄鹏是认真的。但在“大鱼”最终落网之前,鲁能还需依照现有球员的实际情况,做出及时的调整——当前赛制下,时间不等人。 

作者:新时报记者 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