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转会市场动静多 球员注册进入倒计时 西王被曝退出 山东男篮尴尬了

2020-09-01 08:01:1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田艳敏

CBA转会市场动静多 球员注册进入倒计时 西王被曝退出 山东男篮尴尬了

  王汝恒等球员至今未与球队续约 新华社发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结束了暑假的学子即将在9月开始新的学期。CBA球员也是如此,距离总决赛刚刚过去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新赛季的备战又成为各队面临的首要问题。近期,CBA转会市场动作频频,多名老将迎来新的起点,多支球队也吹响了新赛季的集结号。相比于对手的速度,山东西王男篮似乎慢了半拍,随着球员注册日期的临近,球队的各项工作需要提速。8月31日晚,新秀刘毅乘坐高铁抵达济南,作为山东男篮签下的首位大学生球员,这位大学明星球员即将在“新学期”迎来人生中新的起点,但包括丁彦雨航在内的多名主力球员新合同尚无着落。近期,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的投资运营商山东西王集团频频被曝打算退出CBA,这更让球迷心急如焚。

  多位名将换东家 新赛季备战开始提速

  由于新赛季的CBA大概率将在10月中上旬开打,9月成为各队备战的关键时期。据悉,2020—2021赛季的球员注册日期已经确定,即9月15日,这表明留给各队进行球员签约注册的时间仅剩半个月的时间。

  目前,已经有多支球队进行了重磅引援:八一男篮老将韩硕离队已成定局,据报道,新赛季他将牵手四川男篮。新疆国手可兰白克也将“跳槽”,上海男篮已经与其进行实质性接触,可兰白克之所以要走,与CBA实行的工资帽限制不无关系。北京首钢选择在休赛期对球队内线进行补强,据报道,上赛季效力于深圳男篮的李慕豪将于9月1日抵达北京,这笔操作基本已经板上钉钉。李根的转会可算球迷关注的焦点之一,今年夏天,32岁的他告别效力一个赛季的上海男篮,投奔昔日队友马布里执教的北京北控。

  除了通过转会市场积极补强外,多支球队已经吹响了备战新赛季的集结号。8月31日,北京北控正式开始了球队的恢复性训练。辽宁男篮主力球员也在该日报到,在总决赛失利之后,辽宁男篮教练组进行了大规模调整,传奇教头蒋兴权担任球队顾问,吴乃群与刘伟也成为少帅杨鸣身边的左膀右臂。卫冕冠军广东男篮目前没有大动静,跟腱断裂的易建联已经赴美接受进一步的治疗,此前有媒体报道,“太空易”在新赛季复出的概率并不大,作为广东男篮与国家队双料主帅的杜峰也需要为此做好准备。

  西王集团打算退出 山东男篮或找新东家

  相比于对手们的摩拳擦掌,山东男篮近期显得有些沉寂。据媒体披露,西王集团方面已经向省体育局提出了不再运营篮球俱乐部的申请,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协调。山东男篮要想在短时间内找到新东家非常困难。受俱乐部可能易主的影响,山东男篮的备战已经严重滞后。在上赛季结束之后,王汝恒、李敬宇、李泓翰、焦海龙、刘冠岑等球员的续约是球队面临的首要问题,但截至目前并未有实质性进展。主教练巩晓彬此前便表示,“只有补充新鲜血液,山东男篮才能继续走下去。”在“老的老、小的小”的现实处境下,管理层只有稳定好军心,才能为球队新赛季的阵容搭建留出空间。丁彦雨航的回归也有些滞后,此前,球队与球员双方都已经确定了新赛季合作的意向,可此后的操作有些缓慢,这对于教练组对其身体状态的掌握以及队友间的磨合都是一个不小的障碍。

  外援方面,由于新赛季各支球队可以同时注册4名球员,山东男篮已经确定了哈德森与哈里斯两个外援名额,但在大外援的选择上没有及时跟进。山东男篮在上赛季已经吃了全华班的亏,而新赛季的CBA比赛若将在10月开启,留给球队热身的时间也仅剩1个月左右,在如今的防疫要求下,外籍球员入境还要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如此看来,山东男篮若想不在新赛季重蹈覆辙,必须提升各项工作的效率了。

  新赛季的倒计时已经开始,山东男篮需要及时补齐落下的“暑假作业”,才能追赶上前方对手的脚步。时不我待,各方都需要努力了。

作者:新时报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