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二阶段及足协杯比赛计划出炉 排位关键一役,鲁能力求必杀

2020-09-03 07:34:4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姚正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中超第二阶段及足协杯比赛计划出炉 排位关键一役,鲁能力求必杀

  对这样一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排位之战,鲁能志在必得。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

  “明天会全力以赴,希望能拼下这场比赛,赢得胜利。”9月2日下午举行的赛前发布会上,展望3日晚鲁能与苏宁这场强强对话,李霄鹏展露出极强的求胜欲——本赛季此前八轮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上,他表现得向来低调,绝少如此杀意外露。显然,对这样一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排位之战,李霄鹏和他的球队志在必得。

  几乎在同一时间,2020赛季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二次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于苏州召开。会上,中国足协官宣了中超第二阶段以及足协杯的比赛计划。通过抽签,足协杯首轮对阵出炉,鲁能与大连人狭路相逢。

  两军对垒主帅异常谨慎 鲁能攻防迎来考验

  八轮比赛过后,山东鲁能积16分排名A组第二,江苏苏宁则以2分劣势位居小组第三,因而,本场比赛的结果,或将对本小组的四强最终排名产生不小影响。

  两队本赛季首度交锋中,经过一番苦战,双方互交白卷。在李霄鹏看来,那也是鲁能新赛季开赛以来,踢得最为胶着的一场比赛。此番再度遭遇,两支球队的主帅都对对方给予了足够的重视。李霄鹏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希望明天的比赛中,队员们能百分之百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苏宁也是一支强队。”苏宁主帅奥拉罗尤同样对自己的弟子们提出了要求:“鲁能是这个小组中最难对付的对手,身体条件和个人技术都非常出色。面对这样的对手,我们一定要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潜能。”

  对鲁能而言,想要赢下这场含金量十足的比赛,需要在攻防两端都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双方首循环的那次交锋中,面对奥拉罗尤排出的三中卫组合,鲁能在进攻端表现得有些挣扎,全场比赛未能制造出太好的得分机会。此役,球队需要依靠现有的人手,在进攻端有所改变。鲁能的后防线同样将会经受严峻的考验。上一次交锋时,两队外援都未恢复到最佳状态,特谢拉、埃德尔这两大苏宁前场攻击手,受限于体能状况,均是替补登场。如今,苏宁的前场外援攻击组状态正佳。上一轮比赛中,苏宁5比2大胜建业,桑蒂尼上演帽子戏法,埃德尔梅开二度。本赛季至今,苏宁总计斩获15粒进球,桑蒂尼、特谢拉、埃德尔这一个三人组,包办了其中的13粒。因而,鲁能防线能否成功冻结苏宁的外援攻击组,将对比赛走势产生极大影响。

  赛前发布会上,李霄鹏透露,经过队医检查,上一轮比赛中受伤的莱昂纳多伤情并不乐观,需要一个月时间恢复,也就是说,基本无缘第一阶段剩余比赛。这也就意味着,面对五外援齐整的苏宁,鲁能仅能以四外援应战。

  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外援调整问题,李霄鹏也再度进行了回应。李霄鹏透露:“格德斯自己训练非常好,但毕竟10个月没有踢正式比赛了,我们可能有更好的队员补充,他还得等一等。”

  中超第二阶段10月16日开打 鲁能足协杯再战大连人

  2020赛季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二次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上,中国足协宣布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0月16日开打,计划于11月12日落幕,比赛将继续在大连、苏州两地举行。两个赛区第一阶段的前四名将组成争冠组,后四名则组成保级组。争冠大战将在苏州赛区打响,保级组比赛则将于大连展开。

  根据赛程安排,无论是争冠组,还是保级组,都将进行三轮6场比赛的淘汰赛,每一轮比赛,双方将进行两回合较量,以确定晋级队伍,三轮比赛过后,产生最终的名次。其中,争冠组中的前三名,将得到明年亚冠的参赛资格,另一个亚冠席位则属于足协杯冠军;保级组的最后一名,将直接降级,倒数第二名则将与中甲排名积分榜第二位的球队进行两回合附加赛。

  2日下午的会上,备受关注的足协杯开赛时间以及首轮抽签结果出炉。根据安排,足协杯将于9月18日开赛,进行5轮总计25场比赛。受疫情影响,本年度足协杯将仅限中超球队以及今年中甲联赛前8名的球队参加。首轮比赛中,16支中超球队按照所在赛区分为两组,通过抽签,捉对厮杀。根据抽签结果,9月18日,鲁能将在足协杯第一轮遭遇大连人。双方本赛季中超的两次交锋中,鲁能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在此前结束的中超第八轮比赛中,鲁能0比1不敌对手,送给贝尼特斯的球队赛季首胜。相信,鲁能上下也憋着一口气,渴望战胜大连人,昂首挺进足协杯下一轮。

作者:新时报记者 姚正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