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苏宁 遭遇两连败 鲁能需要“大鱼”增强火力

2020-09-04 06:37: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不敌苏宁 遭遇两连败 鲁能需要“大鱼”增强火力

  苏宁易购队球员桑蒂尼(前右)与山东鲁能泰山队球员郑铮(前左)在比赛中争抢。 (新华社发)

  面对苏宁的高强度逼抢,鲁能虽然在昨晚的比赛中占据控球优势,但未能得到幸运女神青睐,段刘愚和费莱尼先后击中球门横梁和门柱,苏宁则由替补出场的埃德尔巧射破门,最终鲁能0:1失利。本轮战罢,鲁能在遭遇两连败的同时,排名也被苏宁超越,跌落至A组积分榜第三的位置。

  鲁能和苏宁整体实力旗鼓相当,本场较量原也是胜负难料。鲁能主帅李霄鹏不敢怠慢,派出以佩莱、莫伊塞斯、费莱尼、卡达尔、蒿俊闵、郑铮、金敬道为首的最强阵容。比赛开始后,鲁能利用短传配合占据场面及控球优势,但苏宁球员跑动积极,不断利用高强度逼抢,第一时间阻止鲁能发动攻势。比赛第44分钟,段刘愚禁区外踢出高质量远射,但球被横梁拒之门外。第60分钟,费莱尼禁区内极具威胁的头球抢点攻门,则被门柱无情挡出。

  鲁能接连错失破门良机,苏宁则抓住机会。第65分钟,替补出场的埃德尔接到吴曦的传球后,摆脱卡达尔的防守,面对韩镕泽的封堵冷静巧射破门,攻入制胜一球。赛后总结比赛,鲁能主帅李霄鹏说:“比赛尽了最大努力,虽然输了比赛不开心,但还是要感谢队员。总体来说,两队实力旗鼓相当,谁赢谁都正常。”

  面对整体实力相当,且球风相对凶悍的苏宁,鲁能进攻频频受阻,攻击群可谓黯然失色。佩莱哑火,替补出场的郭田雨也未能闪光,在莱昂纳多受伤之后,虽然转会窗口已经开启,但格德斯尚未报名,李霄鹏在锋线可打的牌确实不多。谈及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李霄鹏直言:“进攻最后这一下,球队没能做好。当然这也是足球比赛最难的地方,短时间内想要提高,可能也不是特别现实。”

  赛前和赛后发布会中,李霄鹏多次提及“希望在转会市场捞条‘大鱼’。”此话一出,给齐鲁球迷带来无限遐想,一时间苏亚雷斯、卡瓦尼、泰森等世界足坛优质锋线球员被传为球队的“绯闻外援”。不过根据目前中超联赛的引援规则,苏亚雷斯、卡瓦尼来到中国踢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鲁能现阶段若要引进新外援,目标还是要锁定适合球队且性价比高的球员。

  李霄鹏多次提及的“大鱼”人选虽然目前尚未揭晓,但从目前球队正选锋线球员佩莱的状态及表现,以及未来之星郭田雨的个人能力来看,球队确实需要注入新鲜血液,增强球队的攻击火力。当然,即便球队能在转会市场捞来“大鱼”,也需要磨合期,时间或长或短。这就意味着,球队教练组需要尽快内部挖潜,去解决球队最后一击的问题。

  从目前情况来看,加盟球队已久的格德斯可以即插即用。但格德斯也有自己的问题,想要收获立竿见影的效果,需要在状态和心态等方面进行调整。如果能够用好格德斯,或许鲁能最后一击的难题或多或少能够得到解决。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