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德斯“闹情绪” 李霄鹏费神 “鲁能号”如何驶出风暴?

2020-09-05 06:39: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姚正

责任编辑:卢卫美
格德斯“闹情绪” 李霄鹏费神 “鲁能号”如何驶出风暴?

  格德斯似乎总爱“闹情绪”

  一球小负苏宁,鲁能输掉了非常关键的排位之战。赛后,球队主帅李霄鹏再一次站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用李霄鹏自己的话说,本就身处油锅中的他,现在已经“翻面”了。此前接受《足球之夜》专访时,李霄鹏这样说道:“用我的话来说,哪个主教练不是在‘煎熬’?为什么这么说?输一场你就下油锅了,鲫鱼汤,输第二场你就被翻过来再煎,再输的话,锅里就加水开始咕嘟你了,要是再输的话,你就出去了。就这么简单。”

  豪取四连胜过后,遭遇两连败的鲁能,此时正经历一段相对困难的时期。如何带领鲁能这艘航船驶出风暴,“船长”李霄鹏需要花费一番心思。

  格德斯不省心

  “只有相互尊重,你的行为才会得到尊重。”4日下午,鲁能外援莫伊塞斯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在很多鲁能球迷看来,这或许是鲁能10号给小老乡格德斯的忠告。

  不得不说,格德斯近来的一系列“操作”,着实令人大跌眼镜。据多家巴西媒体报料,格德斯日前已向国际足联起诉鲁能,声称遭遇欠薪,要求单方面解除合同。这一消息当真令人摸不着头脑——球队中的其他球员都没有被欠薪,单单格德斯一个人“享受”特殊待遇?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些什么,想来格德斯自己应该非常清楚。而在鲁能不敌苏宁赛后,格德斯在社交媒体上与苏宁进球功臣埃德尔互动,给他的动态留言、点赞。如此种种,无不令鲁能球迷感到难以接受。事实上,自从加盟鲁能以来,格德斯就曾多次“闹情绪”。这个休赛期,他回归球队时又屡生波折,当真成为了球迷口中的“悬疑剧”。或许,正是因为格德斯屡屡作妖,在第三次国际转会窗口期开启后,球队才决定“让格德斯再等等”。

  毫无疑问,年轻的格德斯有着绝佳的天赋,不俗的战力。如果,他能够回归球队阵容,那么,将给球队在进攻端带来更多的可能性。然而,如果他不能摆正心态,那么,球队显然无法信任这样一名动辄“闹情绪”“不高兴”的球员。

  就某种程度而言,格德斯真该向自己的巴西老乡、恒大外援保利尼奥好好学习一下。这名曾经前往巴萨效力的强力中场,在效力恒大期间,始终保持着绝佳的比赛态度,他对恒大也有着极强的归属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保利尼奥说出了这样一番令人动容的话:“不论是在大俱乐部,还是在小俱乐部,胸口队徽的意义是一样的,球员的努力是没有区别的。我总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跟在巴萨还是恒大,或者是布拉甘蒂诺(一支巴乙球队)没有关系。”其实,格德斯身边也不乏值得学习的榜样,佩莱、费莱尼、莫伊塞斯,都表现得足够职业,足够敬业。如今,格德斯被暂时搁置,他或许真的需要反思一下自己究竟都做了些什么。

  李霄鹏很操心

  需要李霄鹏费心的,不只是作妖的格德斯。据了解,在与苏宁一役中伤退的蒿俊闵,已于4日在队医陪同下,前往医院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蒿俊闵大腿出现拉伤。尽管,这一结果并不是特别严重,但蒿俊闵依旧需要一段时间进行康复。这样一来,李霄鹏需要及时在中场人员配置上做出调整。

格德斯“闹情绪” 李霄鹏费神 “鲁能号”如何驶出风暴?

  李霄鹏近来承受着不小的压力

  本赛季至今,鲁能总计输掉了3场比赛,比分都是0比1。这3场失利,比赛进程也有相似之处,鲁能都是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被对手破门,而后反攻未果。这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反映出了球队目前攻坚能力有所欠缺的问题。其实,李霄鹏也早已意识到了这一点。他此前就曾直言,鲁能的武器库中“缺少了一种武器”。鲁能下定决心全力引进的新外援,很可能就是球队目前急缺的这种武器——有着出色的爆破能力,当球队整体进攻陷入困境时,能挺身而出,依靠个人能力解决问题,就像是鲁能球迷无限怀念的塔尔德利曾做到的那样。

  部分鲁能球迷表示,球队目前的进攻过于依靠前场“高塔”,缺少变化。然而,在现有的人员配置下,球队很难拿出全新的招式、套路。针对这一话题,李霄鹏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得非常实在:“战术是人做出来的。我也想踢瓜迪奥拉、克洛普的那种比赛,但是你得有人啊。这个东西是很现实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通过战术调整,帮助球队提升攻坚能力,逐渐找回状态,走出困境,着实非常考验李霄鹏的智慧与手腕。  

作者:新时报记者 姚正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