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将会如期举行 科茨:不管有没有新冠病毒

2020-09-08 10:52:48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华社堪培拉9月7日电(记者白旭 岳东兴)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7日表示,不论新冠病毒消失与否,东京奥运会都将举行。

科茨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奥运会将于明年7月23日开幕。“奥运的主题原本是地震海啸之后的重建,而现在它将是征服疫情的运动会,就像隧道尽头的曙光。”

东京奥运会原计划于今年7月举行,由于新冠疫情被推迟到明年。日本的官员们曾经表示,奥运会不会再次推迟。

法新社报道称,目前东京奥运会很多工作已经完成或者正在进行当中,已经成立的一个专门工作组将研究2021年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包括边境管制会如何影响运动员、观众是否能够坐满全场、怎样保证各场馆的安全等。

这个工作组由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方面的官员组成,上周举行了首次会议。“他们目前的工作是研究举办奥运会可能会需要的各种对策。”科茨说,“那个时候有些国家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有些国家可能还没有,而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则来自哪里的都有。”

今年7月,科茨曾告诉媒体,奥运会正在按照明年没有疫苗的情况做准备。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曾表示,奥运会有可能会限制观众人数,但是他们希望避免举办无观众的奥运会。

据估计,东京奥运会将有1.1万名运动员参加。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