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惜平申花,鲁能遭遇三轮不胜 小格替补难救主鲁蜜回归意难平

2020-09-10 07:12:3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1:1惜平申花,鲁能遭遇三轮不胜 小格替补难救主鲁蜜回归意难平

  本赛季首次出场的格德斯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

  9月9日晚,当值主裁吹响终场哨,本赛季中超第二次鲁申之战以1比1收场,鲁能与申花各取一分。只是,从双方球员表现出的情绪看,似乎是鲁能输了,申花赢了。的确,对鲁能而言,此役未能全取三分,虽然终结了此前的二连败,但三轮不胜着实令人颇感遗憾。

  赛后发布会上,李霄鹏这样复盘了这场平局:“两个队风格不同,今天的比赛踢得特别激烈,因为我们都非常需要积分。上半场我们踢得还可以,但是没能抓住更多机会,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对方取得进球后,队员心态有些失控,甚至有输掉比赛的可能。最后我觉得,1比1的比分还是比较合理的。”替补出场踢了20多分钟的格德斯没能为鲁能带来一场胜利,他表示,上半场鲁能本来有机会多进一个球,而自己的身体状态并没有问题。

  3分变1分鲁能差了哪一点?

  第19分钟,佩莱的凌空劲射,帮助鲁能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鲁能领先后,曾在反击当中制造出多次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却都遗憾地与进球失之交臂。又一次,鲁能为未能把握住机会付出了代价。下半时比赛最后时刻,莫雷诺在大禁区外的一脚劲射,帮助申花扳平了比分。在打入这粒进球之前,莫雷诺已经有过两次远射尝试,其中一脚正中横梁——令人遗憾的是,这连续敲响的警钟,终究还是未能帮助鲁能防线及时警醒。斩获进球后仅7分钟,莫雷诺就已经无法坚持比赛,主动要求被换下场。可见,哥伦比亚中场就是咬着牙,用这“最后一口气”,帮助申花抢到了1分。

  李霄鹏赛后直言,人员调整得晚了些。谈及第84分钟用郑铮替下莫伊塞斯的换人,他满是遗憾地说道:“第三个换人其实有点晚,莫伊塞斯、费莱尼在中场当时体能都出现了问题,我应该早动中场,晚调整了两分钟。”

  对鲁能而言,一场有望全取3分的比赛,最终只能带着1分离开,这无疑令人感到遗憾。相信,在这样一场比赛过后,鲁能上下也将好好总结,找到丢掉2分的原因所在。

  以双外援逼平四外援出战的鲁能,对这样的结果,申花主帅崔康熙自然感到满意。在赛后发布会上,他这样说道:“这样的比分对两支球队来说都是有遗憾的。上半场,我们中场控制得不好,所以打得很被动。下半场,我们克服了困难,球员们也很拼,所以我们扳平了比分。”

  鲁蜜终回归鲁能状态何时回归?

  回归鲁能阵容的格德斯,是此番鲁申之战的一大看点。比赛第73分钟,李霄鹏令旗一挥,格德斯替补出战,迎来本赛季的个人首秀。但在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中,格德斯没能像人们期待的那样,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帮助球队全取3分。

  赛后,李霄鹏对格德斯此役的表现,给出了相当中肯的评价:“他毕竟10个月没有踢正式比赛了,这是他的第一场比赛,我个人觉得,给他的时间有点多了——他这种状态,可能给他10分钟比较合适。”事实上,李霄鹏对格德斯给予了不小的期待。这一点,从他把格德斯与郭田雨同时派上场,就可见一斑。李霄鹏赛后透露:“同时换上格德斯、郭田雨,是想看看他们这个组合是不是合适。”看得出来,在佩莱与段刘愚这对已极具默契的搭档之外,李霄鹏期待着格德斯与郭田雨之间能够来电,从而给球队在进攻端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只是由于格德斯仍在寻找比赛状态,因而这对组合的首秀未能收获成功。

  李霄鹏赛前曾表示,对阵申花一役将重组球队进攻线。果不其然,在这场比赛中,鲁能在进攻端的人员配置、战术打法上,都出现了一些变化。佩莱率先为球队进球,也反映出了这种变化具有不错的效果。只是,近三场比赛的首粒进球,未能帮助鲁能赢得最终的胜利。1比1与申花握手言和,鲁能已经三轮不胜。与此同时,球队也错过了反超苏宁的机会——在本轮8日晚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苏宁与大连人战成1比1平,鲁能如果成功摘花,就能重返A组第二位。

  鲁申之战,球迷们终于回来了。在等待了278天后,鲁蜜们终于迎来了在现场为球队呐喊助威的机会。从鲁能球员赛前进场热身,到本场比赛落下大幕,鲁蜜们始终在用欢呼与呐喊,表达着对球队的热爱与支持。尽管,在这个夜晚,心爱的球队未能将一场胜利献给远道而来的球迷,但这些鲁蜜依然在赛后为鲁能将士们送上了欢呼与掌声。毫无疑问,大家都期待着球队早日找回状态,重新找到赢球的感觉。

  下一轮比赛,鲁能将与已提前锁定一个争冠组席位的恒大展开较量。在蒿俊闵缺阵的情况下,鲁能想要收获一个理想的结局,需要重整士气,需要更多球员站出来。

作者:新时报记者 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