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不敌恒大 鲁能遭遇四轮不胜

2020-09-14 08:17:3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李欢

1:2不敌恒大 鲁能遭遇四轮不胜

  四轮不胜,李霄鹏面临巨大压力。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发自大连)

  比赛第86分钟,格德斯在鲁能0:2落后的情况下站了出来,他的一脚远射造成刘殿座脱手,吴兴涵拍马赶到补射得手。如果剧情照此发展,鲁能依然有改写比分的机会。可随后,洛国富、戴琳接连吃到红牌,鲁能也不得不在最后时刻面对这场失败。

  1:2不敌小组榜首,对于鲁能来讲并非不能接受。毕竟,小组第三的位置依然稳固,在度过最艰难的赛程之后,鲁能接下来的对手相对较弱。但眼下,争议的声音越来越响,对于球队、对于李霄鹏,在度过了甜蜜的8月后,9月的秋风有些凉……

  卡纳瓦罗用胜利庆生四轮不胜 李霄鹏遭受争议

  比赛第47分钟,到场观战的恒大球迷纷纷拿出卡纳瓦罗的照片,为恒大主帅47岁的生日送上祝福。在出席赛前发布会时,卡纳瓦罗便表示,希望在自己生日这天迎来一场胜利,以弥补不能与家人相聚的遗憾。结果,正如他所愿。

  第40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前沿大力施射,恒大1:0领先。第67分钟,艾克森接洛国富的传球推入空门,视频裁判确认越位后取消了这粒进球。2分钟后,恒大又获得任意球机会,艾克森用一脚世界波弥补了进球被吹的遗憾。

  一场胜利也让卡纳瓦罗颇为得意,赛后他对球迷的祝福表示感谢,并调侃道:“我更希望今晚是庆祝我22岁的生日,那样会更好。”

  与卡纳瓦罗的轻松相对的,是李霄鹏近来遭遇的争议。

  在负于恒大之后,鲁能在第一阶段次循环连续四轮不胜,与球队在首循环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虽然球队目前第三的位置依然稳固,与小组第二江苏苏宁的积分也不过相差两分。但对于李霄鹏的质疑声音已经越来越多,即便一个月前,他还是人们引以为傲的“土帅骄傲”。赛后,李霄鹏表示:“这场比赛在实力上双方还是有差距的,特别是开局我们踢得不是特别自信,既定战术被对手抓住了,场面上比较被动。”

  与以往一样,整场比赛,李霄鹏依然站在场边陪伴着球员战斗。下半场最后时刻,戴琳因不冷静的动作被裁判出示红牌,李霄鹏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安抚情绪失控的戴琳。

  或许是首回合交手时的胜利,让人们忘了两队实力上的差距。或许是近来不佳的走势,让人们对胜利的渴望越来越急迫。总之,在这个秋夜里,李霄鹏与球员们的努力并未换来等价的肯定,连续两年的中超最佳主帅,也在执教球队的第三年体验着“被熬鱼汤”的滋味。

  首发四外援三人下场格德斯、卡达尔状态复苏

  此役,鲁能排出了四外援的首发阵容。佩莱、费莱尼、莫伊塞斯、卡达尔悉数上阵,但四人的状态并未调整到最佳。费莱尼在第18分钟出现伤病,随后被格德斯换下。下半场,莫伊塞斯与佩莱被同时换下,鲁能只得以两名外援作战。

  虽然卡纳瓦罗在赛前表示两队首回合的交锋没有借鉴意义。但二番战的恒大显然准备更多。在上一场取得进球后,佩莱没能将好状态延续下去。本场比赛,恒大对于鲁能边路的制约相当到位,吴兴涵、张弛等无法在边路送出优质的传中。再加上朴志洙与蒋光太的侵略性防守,李霄鹏选择换下消耗过度的佩莱也是为今后的比赛做准备。

  相比之下,卡达尔表现得较为积极。整场比赛,他贡献了全场最高的7次解围,并且没有失误。面对恒大在下半场的猛攻,鲁能仅以1球小负,与匈牙利人不无关系。

  格德斯状态也有所复苏。在费莱尼因伤下场后,他首先被安排在边前卫的位置,在边路进攻之余还承担着防守的任务,上半场,他屡次回到本方禁区附近参与防守。下半场,巴西人成为鲁能锋线的单箭头。第86分钟,格德斯在禁区外接球后远射,皮球造成刘殿座脱手,吴兴涵拍马赶到,造成对方乌龙球,为球队扳回一城。格德斯本场3次过人也是全场最高,这对缺少攻坚利器的鲁能来说是一个收获。对他的表现,李霄鹏评价道:“还是希望他通过比赛找找感觉,我想他今天的体能状况还可以,但整体的感觉还得再找找。”显然,在他重回球队之后,大家都给予了更高的期望。

  在与恒大的比赛结束之后,鲁能将迎来3天的休息时间。9月18日,足协杯首回合与大连人的比赛打响,鲁能第一阶段在大连的征程也将剩下最后的10天。但愿,在9月27日与富力的最后一战结束后,所有结束征战的将士都能用最为放松的心态去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只是,李霄鹏会选择坚守吗?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