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青春逼“人” 轻松晋级足协杯16强

2020-09-19 13:42:2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李欢

鲁能青春逼“人” 轻松晋级足协杯16强

打进个人本赛季首球后,格德斯(右)开心地笑了。

鲁能青春逼“人” 轻松晋级足协杯16强

郭田雨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本版照片均由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

4比0大胜大连人,以年轻阵容出战的鲁能9月18日晚昂首晋级2020足协杯16强。终场哨声响起,鲁能球员们走下场来,主教练李霄鹏站在场边,与自己的弟子们一一击掌。球员们的脸上,终于再度绽放出笑容。联赛此前的四轮不胜,使得鲁能将帅承受了不小的压力,而此夜的这场大胜,恰似一场及时雨,很是解渴。

小将闪光彰显板凳深度

“应该说,今天比赛我们队进入足协杯下一阶段的欲望更强一点,大连人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当然,我们年轻的球员也不错。”赛后发布会上,李霄鹏这样总结了本场比赛。

由于近期赛程异常密集,在足协杯首轮进行轮换,几乎成为了各队主帅共同的选择。鲁能与大连人一役,双方都排出了全华班的首发阵容。李霄鹏在球队首发阵容中,一口气派上了赵剑非、刘超阳、郭田雨和田鑫这4名U23小将,陈科睿、齐天羽、李海龙等此前联赛中出场机会较少的球员,也得到了出场机会。这些年轻球员,也以出色的表现,回馈了李霄鹏的信任。

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陈科睿在禁区外的一脚劲射,帮助鲁能打破僵局,早早地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此时,镜头给到场边的李霄鹏,他笑得非常开心,脸上写满了兴奋与欣慰。

这是1996年生人的陈科睿本赛季第一次披挂上阵。他很好地抓住了这一机会,在攻防两端都有着不错的发挥,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由于很久没踢正式比赛,陈科睿的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在第69分钟被替换下场。赛后接受采访时,陈科睿透露,李霄鹏赛前的部署很明确:“上去踢就行,踢出年轻人的朝气。”

不仅陈科睿取得进球,其他鲁能小将的表现同样抢眼——郭田雨在第60分钟斩获进球,刘超阳的几次攻门颇具威胁,赵剑非不仅防守相当稳健,还展现出了极强的头球能力……年仅20岁的小将蔺国玉,也在比赛中替补登场,完成了个人在鲁能一线队的处子秀。就某种程度而言,在这场轮换之战中,鲁能笑到最后,依靠的正是明显高出一筹的板凳深度。

在李霄鹏看来,这样一场大胜,除了使得球队顺利晋级下一轮,另一积极意义在于让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我对他们的表现都很满意,我想他们可能通过本场比赛都得到了锻炼。”

锋线新组合令人期待

小将们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格德斯的进球也使得鲁能球迷振奋不已。下半场比赛替补出战的巴西前锋,在比赛第55分钟以一脚推射,帮助球队扩大了领先优势。这是格德斯重回球队名单后,斩获的首粒进球。进球后的格德斯非常兴奋,笑容满面地与队友们击掌相庆。

李霄鹏此役安排格德斯替补出战的意图非常明确,就是希望他能通过比赛,进一步地找回状态,从而在接下来的联赛中给球队提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李霄鹏此前就曾表态,在佩莱、段刘愚这对组合之外,希望格德斯、郭田雨这对组合也能“来电”,使球队在进攻端有更多的选择。与大连人一役,格德斯、郭田雨在下半场比赛开场后的前30分钟时间里搭档锋线,各自取得1粒进球,展现出了一定的默契。赛后,李霄鹏也对这一新组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俩都很积极,他们表现得欲望非常强,当然,还要看到对手其实没有派出最佳中卫组合,但从他们的表现,能看到一点相互弥补的影子吧。”在球队遭遇四轮不胜期间,鲁能4战仅斩获2球,如果格德斯、郭田雨能不断产生化学反应,这对鲁能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

在轮休大量主力球员的情况下,兵不血刃地战胜大连人,鲁能以一种足够“经济实惠”的方式,达成了晋级足协杯下一轮的既定目标。李霄鹏赛后透露,在接下来的这段魔鬼赛程中,自己和教练团队将会精打细算,精确地控制球员的出场时间,保证球队的整体状态。

“联赛就是联赛,大家都在为进入小组前四名、晋级争冠组而努力。而杯赛最后的结果,只有冠军是最重要的,第二名和现在被淘汰结果是一样的。”大胜过后,李霄鹏表现得非常冷静,他赛后发布会上的这一话,说得也很实在。但无论如何,这样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都是现在的鲁能所急需的。晋级足协杯下一轮,也令鲁能球迷在此夜过后有了更多憧憬与期待。 (新时报记者姚正)

[相关新闻]

中超争冠组比赛将在苏州赛区举行

据新华社南京9月18日电 中超官方18日宣布,2020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争冠组比赛在苏州赛区举行,保级组比赛在大连赛区举行,此外,中超第15名和中甲第二名的中超资格附加赛也将于苏州赛区举行。

中超联赛战罢11轮,第一阶段赛事接近尾声。中超9月初已经确定,第二阶段赛事将于10月16日开始,两个赛区第一阶段排名前四的队伍将组成争冠组,后四名组成保级组,采用双回合淘汰赛赛制,经过3轮6场比赛,于11月12日产生最终名次,联赛第16名直接降级,第15名将与中甲联赛第二名在11月18日和22日进行两回合附加赛,争夺下赛季中超最后一个参赛资格。

目前大连赛区的广州恒大队和苏州赛区的上海上港队已经提前锁定了争冠组资格,在第一阶段还剩最后三轮比赛的情况下,多支球队拥有冲击赛区前四的可能。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