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佳兆业VS鲁能泰山 决战,从再斗深足开始

2020-09-21 07:41:4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田艳敏

深圳佳兆业VS鲁能泰山 决战,从再斗深足开始

  再战深足,佩莱(左)有望联手格德斯首发出场。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

  中超第一阶段收官阶段,A组争冠组名额的争夺已趋于白热化。恒大积28分高居小组第一,排名其后的是积19分的苏宁,积17分的鲁能,接下来,就是同积14分的深足、申花。小组赛倒数第三轮鲁能与深足的这场较量,对双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明天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20日下午的赛前发布会上,鲁能主教练李霄鹏简单、干脆地指明了球队此役的目标。随后召开的发布会上,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同样表明态度:“明天是我们三场决战的第一场,我们要从比赛一开始,就怀着必胜的信念,全力拼搏,赢下比赛。”小组赛第一循环,鲁能在大雨滂沱中以2:0击败深足。

  伤病危机缓解鲁能收获利好

  对鲁能而言,这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战役——一旦输球,就将被对手追平积分,而战胜对手,不仅将在“争四”大战中占据主动,还将继续保有冲击小组第二的机会。李霄鹏赛前也明确表态,球队接下来的目标,就是要在最后三轮比赛中,拿到尽可能多的分数,为此,“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

  足协杯首轮轻取大连人,鲁能不仅轮休了多名主力,此前累积的负面情绪也得到了一定的释放。赛前,球队还收获了另一利好消息——蒿俊闵、费莱尼伤情恢复得较为理想,此役将在替补席上待命。此前,蒿俊闵、费莱尼这两员中场大将先后受伤,鲁能中场一度遭遇人员危机,如今,他们复出有望,也使得李霄鹏在排兵布阵上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

  鲁能此役能否收获一个理想结局,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进攻线的发挥。在联赛中遭遇四轮不胜期间,鲁能仅斩获两球,这样的进攻火力,自然难以令人满意。谈及球队存在的这一问题时,李霄鹏直言:“进攻需要一些个人的表现,我们在这些方面需要加强训练,但临门一脚的时候,个人表现是最为重要的。”如果不出意外,足协杯首轮得到轮休的佩莱,此役将首发出战。但各支中超球队对“意大利炮”已经非常熟悉了,势必会对其进行极具针对性的防守布置。小克鲁伊夫赛前谈到鲁能的进攻时,就表示:“鲁能有佩莱这样终结能力非常出色的攻击手,给他送出传中就能制造出威胁。”由此可见,在佩莱之外,鲁能还需其他人挺身而出。足协杯首轮比赛中斩获进球的格德斯,此役有望得到首发机会。如果,巴西前锋能利用出众的个人能力冲击深足防线,或能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将帅上下一心深足来者不善

  “鲁能是一支战术纪律、执行力非常强的球队,他们阵型和打法也相当成熟。”对鲁能这个对手,小克鲁伊夫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尽管,荷兰人本赛季中途才接过深足帅印,对鲁能却并不陌生。想来,在小克鲁伊夫的脑海中,已经有了一份相当清晰的比赛计划。深足对阵苏宁的足协杯首轮比赛中,小克鲁伊夫同样轮换了多名主力球员,以求为对阵鲁能的这场关键战役蓄力。

  此前,深足在与恒大、苏宁、鲁能的交锋中难求一胜,对此,小克鲁伊夫这样回应道:“我们要继续努力拼搏,在比赛中竭尽全力。当我们创造好的进球机会时,要把它转化为进球。如果在每一场比赛都全力以赴,百分百拼搏,相信我们也有赢下任何对手的机会。”深足的心气,由此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深足外援塞尔纳斯此前得到挪威国家队的征召,但他最终婉拒了国家队的召唤,选择留在深足,帮助球队打好接下来的联赛。谈及这一决定,随小克鲁伊夫出席赛前发布会的塞尔纳斯表示:“我有能力、有责任帮助深足冲击最好的成绩,这是我的工作职责所在。”将帅一心的深足,其战斗力着实不容小觑。

  “反复冲击!”这是深足发布的赛前海报主题。他们以这样一种方式,表明了球队的态度。鲁能发布的赛前海报,主题同样是四个字——“决战决胜!”随李霄鹏出席赛前发布会的刘军帅,则这样宣示了球队的决心:“明天我们会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去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可以预见的是,鲁能绝不会以一种“守”的态度,去应对深足的冲击,恰恰相反,李霄鹏和他的球队在接下来的最后三场决战中,也将力求展现出自己的求胜欲与进取心。

作者:新时报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