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西王男篮备战CBA新赛季开始提速 哈德森回归有望 大外援正在联系

2020-09-23 07:43:3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山东西王男篮备战CBA新赛季开始提速 哈德森回归有望  大外援正在联系

  哈德森有望在近期回归 新时报记者孙苌青 摄(资料照片)

  距离CBA新赛季10月17日开赛的日子越来越近,山东西王男篮备战也开始提速。日前俱乐部宣布将聘请塞尔维亚的德莱甘·罗萨出任助理教练,最近一直在运作哈德森和哈里斯两名外援归队,同时也在积极联系大外援,希望能在新赛季组建三外援阵容。

  三人国家队成员已经归队

  虽然没有队员入选新一期中国男篮集训队,但山东男篮有3名球员(陈培东、贾诚、焦海龙)入选了男子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在参加了近一个月的集训和比赛后,陈培东、贾诚、焦海龙日前已经回归山东男篮。

  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主教练是山东篮坛名宿刘震,本次集训地点是在山东体育训练中心。经过近一个月的集训和比赛,陈培东、贾诚、焦海龙三人进步很大,对三人篮球的规则和比赛节奏有了一定的了解,很快成为球队中的主力。9月初,在2020赛季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成都站比赛中,由陈培东、焦海龙、华侨大学男篮郑毅以及年轻球员李浩南组成的三人篮球国家队喜获冠军,他们决赛击败的对手是广东长隆队,该队曾夺得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金牌。9月13日,2020中国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第二站比赛在西安落幕,焦海龙所在的三人篮球国家队蓝队在决赛中击败成都队,获得冠军,拥有两名山东队球员陈培东和贾诚的三人篮球国家队红队则获得季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半决赛的对阵双方正是三人篮球国家队蓝队和红队。贾诚、焦海龙和陈培东发挥都不错,蓝队最终以22: 16击败红队晋级决赛。

  山东男篮休赛期最大的一笔交易就是用年轻中锋朱荣振租借换来了辽宁队的外线球员高诗岩和郭旭。辽篮主帅杨鸣日前表示,朱荣振来到辽宁队后训练很刻苦,希望他的到来能缓解球队内线的压力。谈到高诗岩,杨鸣坦言自己其实很舍不得这位小兄弟,因为高诗岩在队里防守方面的作用非常大,可以说是辽篮的“防守尖兵”,但小高租借到山东队,对他个人发展有好处,辽篮外线比较拥挤的情况也得到了化解,“对双方球队和双方球员来说,这也是一个比较好的交易吧。”

  9月15日,高诗岩和郭旭抵达济南,正式来山东男篮报到。两人很快融入球队,并于9月17日顺利通过了体能测试,拿到了新赛季上岗证。

  “哈哈组合”近期有望回归

  9月15日,山东西王男篮国内球员报名注册工作全部完成,离开球队两年多的丁彦雨航也顺利回归,球迷关注的下一个焦点就是外援了。

  在外援方面,山东男篮对哈德森和哈里斯两名小外援使用了优先续约权,俱乐部已向相关部门提交了这两人的入境申请,“手续都完善了,俱乐部已经在积极想办法了,效果还不错。”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哈德森和哈里斯这两名外援有望在近期回归。

  上赛季山东男篮的外援组合是哈德森和梅斯,哈里斯则作为第三外援为球队出战了一场比赛。在“哈梅组合”的带领下,山东男篮曾名列常规赛第四。哈德森共为山东队出战29场比赛,场均29.2分7.8篮板7.9助攻1.9抢断的数据,甚至要比他在辽宁男篮时的表现还要出色,可以说是山东男篮的绝对核心。哈里斯只为山东队出战过客场对广东队的一场比赛,拿到32分和10个篮板。

  受到疫情的影响,CBA一直到今年6月20日才重新启动。复赛开始后,以全华班阵容出战的山东男篮表现不佳,一共只赢了5场球,球迷格外怀念哈德森。的确,虽然哈德森今年已经36岁了,但他作为组织核心,不但将球队的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还能给国内球员创造出得分空间,陶汉林、李敬宇等都因此受益匪浅。如果新赛季哈德森能够回归,他肯定能给山东男篮带来很大的提升。新赛季常规赛多达56轮,每支球队都可以签约4名外援,但每场比赛只能上两名外援,上场次数也缩减到四节四人次。哈里斯可以作为哈德森的替补,为老哈分担压力。

  大外援人选已经有了目标

  除了哈德森和哈里斯,山东男篮也在积极联系大外援。

  在吴轲转会去了山西、朱荣振租借去了辽宁后,山东男篮内线球员只剩下了贾诚、陶汉林和焦海龙三人,略显单薄。为了补充内线实力,山东男篮已经着手联系一名内线大外援,引援的方向还是美国。此前有消息说,山东男篮的旧将贾卡尔·桑普森有望回归,不过这一消息还未得到山东男篮的证实,俱乐部某高层表示,“大外援已有目标,进展顺利。”

  2018-2019赛季,身高2.06米的大前锋桑普森曾经作为救火外援,代表山东男篮打了6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22.8分11.7篮板1.8助攻1.2抢断1.7盖帽,并在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有过37分、15个篮板的高光表现。上赛季开赛前,山东男篮曾和桑普森完成了签约,不过由于后来桑普森收到了NBA步行者的合同,双方友好解除了签约。代表步行者的这个赛季,桑普森表现不错:常规赛场均出场13.9分钟,场均可以得到4.6分和2.6个篮板;季后赛场均上场12.5分钟,可以得5分和3.3个篮板。由于在步行者发挥还可以,桑普森是否会继续留在NBA还不好说,山东男篮新赛季大外援目标也未必就是他。如果能顺利签下一名大外援,山东男篮的三外援阵容加上焦海龙和高诗岩等国内新援,新赛季将有一定的竞争力。

作者: 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