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莱、刘彬彬迎里程碑之战 李霄鹏确认战建业进行大轮换

2020-09-24 07:55: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9月23日讯 明天15:30,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倒数第二场比赛将打响,鲁能泰山队将与河南建业队展开较量。上轮比赛战胜深圳队之后,鲁能提前锁定A组进入第二阶段争冠组的名额,接下来与建业和富力的两场比赛,对于鲁能来说一方面是在小组中拿到一个好的位次,另一方面则是让队员避免遭遇伤病。赛前,鲁能主教练李霄鹏确认战建业的比赛球队将会进行大范围轮换。

  谈及本场与建业的较量,李霄鹏说道:“由于比赛赛程过于密集,我们还是坚持大部分队员去轮换,来保证比赛的节奏和质量。”一同出席赛前发布会的队员王彤也表示:“我们球员都是百分百准备好,无论让我们谁上场,我们最后两轮都要拿好的名次,全力去争胜。”已经提前锁定联赛第二阶段争冠组的名额,而且球队有机会冲击小组第二名。对此,李霄鹏表示:“现在大家也看到了,所有队伍实力很接近,所有队的比赛节奏都下来了,现在想要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比较困难,第一争取好的名次,第二是控制球员伤病的风险,这个可能是我现在考虑的重要一点。”

  蒿俊闵和费莱尼是球队攻防转换的核心球员,此前两人均受到不同程度的伤病。被问及两名球员的身体状态,李霄鹏透露:“现在这个局面,和上一场有所不同,有些身体不适的队员,哪怕是最小的不适,也会让他们休息。”上轮与深圳队的比赛,鲁能虽然赢球,但下半场比赛踢得较为被动,球队是否会根据上场比赛的表现作出调整?李霄鹏直言:“上一场比赛赛后我也说了,下半场被动不是战术问题,是心理的问题,不能继续扩大比分,始终有压力。4天两场比赛,要有新的战术那是夸大其词了,避免伤病更为实际一点。”

  本场与建业的较量,如果佩莱和刘彬彬能获得出场机会,将是两人代表球队出战的第100场和第200场比赛。李霄鹏也确认两人会进入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这场是佩莱代表我们第100场比赛,刘彬彬是第200场,他俩都会首发。过往的成绩、他现在的进球数说明一切。”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