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球星沿街乞讨发生了什么?背后真相详情始末!

2020-09-24 15:06:28 来源:川北在线
责任编辑:尹昂

  北京时间9月24日,一名网友晒出了自己偶遇前NBA球员韦斯特的照片。韦斯特手里举着一块纸板小牌,上面写着一些乞讨的话,希望路过的好心人能够给他一些钱。韦斯特于2004年第24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据统计生涯总薪金超过1623万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已过亿,但韦斯特仍旧沦落为一名乞丐,可谓唏嘘不已。

前NBA球星沿街乞讨发生了什么?背后真相详情始末!

  而这并非是韦斯特第一次被发现成为流浪者的情况,早在今年的1月份,韦斯特曾在马路中央被另一名男子殴打,殴打者还用脚狠狠踩韦斯特的头,近些年他也常被拍到穿着破烂的衣服在街头游荡。从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沦落到如此地步,韦斯特的遭遇令人难以想象。

  韦斯特于2004年进入NBA,是首轮第24号,生涯分别在凯尔特人、超音速、骑士以及独行侠效力过,打了8年NBA,有4个赛季场均得分上双,巅峰时期场均贡献12.2分3.0篮板4.4助攻,是一名合格的NBA轮换级别球员。但可惜的是因场下个人问题,韦斯特在28岁的运动生涯巅峰阶段就无人问津,被迫离开NBA。2014年和2015年,韦斯特曾短暂到中国的CBA联赛打球,13-14赛季为上海队出战,打了33场,场均22.6分5.4篮板5.7助攻2.4抢断,14-15赛季为福建队打了5场比赛,场均仅10分2.6篮板1.2助,表现太差导致被裁,自此离开职业舞台。

  不算在CBA联赛的收入,单在NBA联盟工作时韦斯特的总薪资就超过1623万美元,这个数字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个天文数字,足以养活自己一辈子。但韦斯特成为了历年来NBA退役球员群里不善理财的其中一个,成为反面教材,拥有财富但无法正确处理财富同样会导致不好的结局。自球员时期起,韦斯特也一直被曝有抑郁症等症状,他的例子在未来很多年内或将成为许多NBA球员的警示案件,警示他们需要好好对待处理自己所获的财富。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