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终会证明一切

2020-09-25 07:47:1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2:0战胜河南建业,鲁能迎来了联赛战场的两连胜,在长期封闭即将结束之时,李霄鹏与弟子们告别了九月上旬的阴霾。甭管最后鲁能是小组第二还是第三,这个赛季李霄鹏都应该是成功的。

  当胜利的欢笑成为主旋律时,往日的质疑谁还记得?就在11天前,1:2负于广州恒大的鲁能承受着开赛以来最为强大的压力,其中,对于李霄鹏的种种不满尤甚。技战术单一、用人不当等陈词滥调在新的舞台滋生,这位战功卓著的鲁能功勋徘徊在去与留的边缘。

  时间证明了一切,在目前的形势之下,李霄鹏仍是这支球队主帅的不二人选。起用格德斯,球队攻击方式进一步丰富;坚持轮换,第二阶段开赛时仍有丰富的筹码。李霄鹏在改变,不变的是这个山东汉子的担当,在聚光灯的背后、球场之下,作为普通人的他只能靠自己排解这无形的压力。所幸他与球队挺了过来,共同完成了一次新的蜕变。

  当熟悉的面孔再立新功,曾经的初见依然美好。35岁的佩莱迎来了代表鲁能的第100场中超联赛,27岁的刘彬彬则在各条战线中为鲁能出场200场。巧合的是,正是这两位迎来里程碑的球员完成了球队的第二粒进球:刘彬彬禁区内传中造成对手手球,佩莱“任性”地与格德斯讨价还价,成功射入这记奠定胜局的点球。

  有人曾质疑,佩莱来到中超是为了捞金养老。有人曾质疑,刘彬彬重伤之后难以恢复到最佳状态。时间证明了一切。在鲁能的5个赛季中,佩莱的职业素养已经折服了所有人,即便与球队的合同临近到期,“意大利炮”在每场比赛中依然兢兢业业。完成200场出场纪录的刘彬彬也早已走向成熟,作为一名党员、年轻一辈的老大哥,这位鲁能青训的标志性球员正用自己的经历诠释着橙色战袍的意义。数据说明了他们职业生涯的成就,时间则证明了他们对于球队历史的意义。

  有的答案,时间已经揭晓,有的则仍需等待。格德斯攻入新赛季个人联赛首球,在重回球队阵容的4场比赛中,巴西小伙用天赋与技术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与传说中的大鱼“布莱勒”(“不来了”谐音)相比,他的复出对球队无疑更为解渴。

  下半场,格德斯被替换下场,走向场边的他与李霄鹏握手致意。要知道,就在月初,格德斯与球队间的纠葛还成为中超的谈资。这个画面是握手言和、是冰释前嫌,亦是携手奋进。而格德斯也需要在加盟鲁能的第3个赛季继续追寻自己橙衣生涯的荣耀。

  还有更多的年轻人要与时间竞速。助攻格德斯的段刘愚、首发出场的陈科睿、替补出场的郭田雨……在体能、技术、心理等层面,他们都需要加快成长的步伐。幸运的是,学习的对象就在身边,但本领还需自己磨炼。

  9月27日,鲁能即将迎来第一阶段的最后一战。10月16日,争冠之旅正式开启。时钟嘀嗒声响起,时间正揭开一个个谜团的面纱,所有的揣度并无意义,只需相信:努力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原标题:时间终会证明一切

值班主任:田艳敏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