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收官之战 全力冲刺!

2020-09-27 07:35:5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收官之战 全力冲刺!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收官之战 全力冲刺!

  期待此战后,鲁能将帅能展露出这灿烂的笑容。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资料照片)

  时间:9月27日15:30

  地点:金州体育场

  对阵: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直播: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对阵富力的第一阶段收官之战来临前,鲁能发布的赛前海报,主题仅有两个字:“冲刺!”颇为巧合的是,这与李霄鹏赛前给球队提出的要求很是相似:“希望明天的比赛能够善始善终,所有队员能认认真真把这场比赛踢完。”

  本小组的最终排名,也将在本轮比赛过后最终确定。鲁能依旧保有着争夺小组第二的希望,但主动权却掌握在苏宁手中——只要苏宁战胜深足,那么,他们就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争冠组。赛前发布会上,谈及争二大战这一话题时,李霄鹏这样说道:“对我来说,没有什么争不争二的——我们就是认真地打好自己的比赛,剩下的,都是天意。”

  鲁能全军出击

  与富力一役,是鲁能在大连赛区的最后一场比赛。完成第一阶段的比赛任务后,球队就将告别大连赛区,第二阶段将兵发苏州,展开争冠组的角逐。回顾球队奋战在大连赛区的60多天,李霄鹏直言很是不易:“能够从这里作为一个完整的人走出去就可以了,大家都非常不容易。”

  李霄鹏透露,自己此前与部分球员进行过交流,打算让他们在最后一轮中休息一下,但球员们都表现出极强的求战欲,希望能够出场比赛。以此看来,鲁能此役或将不会进行大幅度轮休。

  一直以来,鲁能对富力保持着历史战绩上的绝对优势。双方首循环的那场较量中,鲁能也以5比1大胜对手,但这并不意味着鲁能此役就能轻松获胜。毫无疑问,在依旧有望争夺小组第二的情况下,鲁能收官之战的目标肯定是全取三分。为了达成这一目标,球队需要保持足够的专注。李霄鹏赛前给球队提出的要求亦是如此:“明天的比赛,还是要认真、投入地去踢。”

  鲁能此前在联赛中收获两连胜,那两场比赛中,状态渐入佳境的格德斯都首发出战。如果不出意外,格德斯也将出战对阵富力一役,从而进一步寻找比赛感觉,为接下来的第二阶段做好准备。

  事实上,暂且将争二大战的紧迫感放在一边,对鲁能而言,如果能以一波三连胜为第一阶段比赛收官,那么,球队将带着极佳的心气进入短暂的间歇期,备战第二阶段的“苏州战役”。

  富力不言放弃

  尽管,上一轮比赛不敌申花过后,富力已经失去了晋级争冠组的希望,对阵鲁能一役的结果也就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但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依然希望,球队能振奋起精神,打好最后一轮的比赛。赛前发布会上,荷兰人这样说道:“虽然,我们已经确定了排名,但明天我们也会全力争胜,希望能为第一阶段划上圆满句号。”

  范帅明确表态球队不会轻言放弃,但此役他可用的球员着实相当有限。扎哈维已告别富力,加盟埃因霍温,登贝莱、托西奇、李提香因伤缺席了对阵申花的关键一战,雷纳尔迪尼奥上一轮比赛中途受伤离场,萨巴在社交媒体晒照,透露自己已经登上了飞往迪拜的航班,再加上唐淼累积4张黄牌停赛,李松益、陈哲超这两名球员因回避条款不会出战……这样算下来,富力此役的首发阵容中,势必出现不少小将的面孔。“鲁能需要与苏宁争夺第二,他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对我们来说,这会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我们会利用比赛好好提升自己。”范帅赛前的这样一席话,或许道出了富力此役的“战略意图”。

  25日晚,中超联赛官方公布了第一阶段第14轮8场比赛的开球时间——鲁能对阵富力、苏宁对阵深足、申花对阵建业的比赛,将于27日15:30同时开球。也就是说,死亡之组A组四强的最终排位,将在27日黄昏时分正式落定。这场备受瞩目的争二大战,也会迎来大结局。鲁能能否做好自己,完满收官?李霄鹏口中的天意,究竟会有怎样的体现?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作者:新时报记者 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