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月后再登场,女篮队员有话说

2020-10-04 10:55: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苏斌 陈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华社成都10月4日电 从1月2日上赛季常规赛第18轮结束,到10月1日本赛季开赛,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受疫情影响,度过了九个月的空窗期。再度站上赛场的队员们除了兴奋,更有一份对为此做出贡献的人们的感激。

  6月10日,中国篮协宣布,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决定取消2019-2020赛季WCBA后续比赛。跟随北京队征战了七年的中国女篮队长邵婷休赛期加盟四川队,阵容得到提升的后者在本赛季揭幕战中制造了惊喜,力克实力不俗的新疆队。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赛季WCBA采用赛会制,并制定了严格的防疫规定,对运动队、裁判员、记录台人员以及媒体记者等采取封闭管理,保障所有参赛人员的健康安全。

  “联赛疫情防控做得特别好,在保障运动员、教练员健康方面做了充足准备,让我们有一个更安全的环境去享受女子篮球比赛。”邵婷说。

  这是不平凡的一年,重新开赛的WCBA以各种方式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意。

  揭幕战开始前,在场所有人员高举双臂握拳,以此致敬抗疫人员。本赛季联赛主视觉以“前复后继”为主题,并以武汉市花梅花作为点缀,传递联赛在经历疫情冲击后积极复赛的决心。

  “复赛确实非常不容易,特别感谢全国医护人员给了我们一个可以重新打联赛的环境,特别难得,我们也特别珍惜。”山西队队长武桐桐说。

  本赛季内蒙古队引进了包括李月汝在内的四位国手,一跃成为夺冠热门,首轮她们兵不血刃地取得了一场44分大胜。

  “挺开心的,终于有比赛可以打了,这么长时间都没有正式比赛,我们也很期待,大家都感觉很兴奋。”李月汝说。

  北京女篮队员史秀峰则表示,非常渴望重返赛场。“如今大家能在一起打比赛,虽然没有观众,但也满足了一直以来重启赛季的愿望,自己非常珍惜。”她说。

作者:苏斌 陈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