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森预计11日来华 山东男篮抓紧进行新老交替 新赛季目标仍是进军季后赛

2020-10-09 10:28:2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鞠月芹

哈德森预计11日来华 山东男篮抓紧进行新老交替 新赛季目标仍是进军季后赛

哈德森有望于10月11日抵达上海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哈德森预计11日来华 山东男篮抓紧进行新老交替 新赛季目标仍是进军季后赛

已经过去的这个国庆长假,山东西王男篮一天也没有休息,球队一直保持正常的训练节奏,因为距离CBA新赛季开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据悉,球队计划于10月15日奔赴浙江诸暨,正式开启新赛季。正在加紧进行新老交替的山东男篮,新赛季的目标仍是进军季后赛。

哈里斯10日左右来济南哈德森预计11日到上海

10月7日,山东男篮拍了一张训练照,照片中一共有16名队员,从辽宁租借的高诗岩占据了合照的C位。球迷十分关注的丁彦雨航没有出现在合影中,他现在仍在单独进行康复训练。

相比小丁,球迷现在更关心的是三名外援的动向。据主教练巩晓彬介绍,小外援哈里斯目前正在上海进行隔离,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将于10月10日来济南与球队会合,应该能赶上新赛季的比赛。至于哈德森,他预计将于北京时间10月11日抵达上海,先隔离14天,然后再来济南办理相关工作手续,随后再赴诸暨报到。这样算下来,估计哈德森11月初才能随队参加比赛,前5轮的比赛只能是哈里斯一名外援出战了。

另外,巩晓彬透露,大外援吉伦沃特和外籍助理教练洛萨的相关手续都已经办完了,眼下正在等待签证,何时来球队报到尚不确定。

新赛季主题是新老交替目标仍是进军季后赛

虽然外援还没有就位,但山东男篮的备战却是紧锣密鼓。

新赛季山东西王男篮一共注册了18名国内球员,其中小将朱荣振租借去了辽宁队,另外从辽宁租借来了高诗岩和郭旭。目前山东男篮一共有19名国内球员,其中只能有1011人进入最终参赛名额,竞争相当激烈。除了有伤在身的丁彦雨航,国内球员中估计还会有4-5人无缘第一阶段球队大名单,文雁行、王文宇、王冠翔、马光翰、孙贺男等人落选的可能性相对较大。新赛季前几轮比赛,预计山东男篮的参赛名单如下:1号位:王汝恒、高诗岩,2号位:陈培东、张辉、刘毅,3号位:李敬宇、侯沛佐、郭旭、景浩扬(刁成灏),内线:陶汉林、贾诚、焦海龙。

和上赛季相比,这12人中有5人属于新面孔,主教练巩晓彬表示,新赛季山东男篮所有球员都是90后,球队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新人有朝气,但还需要进一步磨炼和提升”。

随着高诗岩的加盟和丁彦雨航、焦海龙的回归,再加上有三外援压阵,山东男篮实力有所提升,那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是什么呢?对此,西王俱乐部高层领导表示,虽然山东西王男篮阵容上进行了补强,但其他球队动作也不小,因此新赛季山东队的目标仍然是:确保进军季后赛,争取走得更远。西王接手山东男篮后的两个赛季,球队都打进了前12名,但两次都没迈过12进8这道门槛。新赛季山东男篮首要目标是先拿到季后赛席位,然后争取进入八强,实现突破。

缺少热身赛 磨合是难题计划10月15日赶赴诸暨

处于新老交替中的山东男篮现在面临的最大难题是缺少热身赛,很难进行深层次的磨合。10月3日晚,山东男篮与山东西王集团职工篮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以134:91轻松取胜。那场比赛,首发五人是王汝恒、陈培东、李敬宇、贾诚、陶汉林,此后高诗岩、刘毅、刁成灏等新援也纷纷出场亮相。不过这场友谊赛联谊的成分更大,基本没有热身价值。据了解,山东男篮全队计划在10月15日赶往浙江诸暨赛区。今年的CBA季前赛,山东男篮也不参加,而是直接开启新赛季的联赛征程。

根据已经曝光的新赛季前7轮的赛程,山东男篮首轮对阵北控,次轮对阵辽宁队,这两场都是硬仗。北控引进了李根和俞长栋,以往相对薄弱的国内球员实力大涨。而据美国媒体报道,前NBA球星乔纳森·西蒙斯即将和辽宁男篮签约。山东男篮第三轮和第四轮的对手是同曦和广州,这两个对手实力相对弱一些,但这两场比赛都是在上午11:00开打,山东男篮还是要调整好自己的比赛状态。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